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all叶】一世风流 18

#古风ABO,ooc到亲爹不认

#个人链接

#前文戳tag



叶修是个随遇而安的人,虽然原本是个A,但他如今已经成了O。事已至此,没什么好怨天尤人的,就当这是他为了穿越所付出的代价吧。

A与O没什么差别,叶修一点都不想把心思花在性别上,他关心的是事业。如果总要被这样一个时不时要发情的身子拖累着影响他的事业,还不如找一个志同道合的A解决生理上的烦恼。可惜他现在的结婚对象方锐对他没什么感情,又是他要扶植的事业伙伴,最好也别和方锐发展处什么感情比较妥当,那不如找王杰希或者周泽楷,都行……

还是稳定一个吧,选谁呢?

 

哦,主要还是因为肚子里这个娃——虽然他很感激因为怀了宝宝,他不至于总发情了。

叶修想了一会儿,只觉得“亲爹”、“义父”和“父皇”这几个词汇把他轰得头皮都要炸了,偏生周泽楷还在一边搞事。

大约武将总能比文人更直白一些,何况这位小年轻约摸是从小压抑得多了,许久没见他,倒像现代正处热恋期的小伙一样,在他身上各处抚摸着,时不时来索个吻,真是抵死缠绵。

肌肤相亲,叶修被他招惹得全身打颤,也忍不住生出怜爱的心来。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看周泽楷这副全情投入的样子,或许周泽楷是真的很喜欢他——他也蛮喜欢周泽楷的。

 

他们温存了好一会儿,叶修才回过神来——他毕竟不是恋爱脑,相反,他可能还有点直男。

反正娃还有六个多月才落地,头痛的事不如以后想,现在难得见周泽楷,还睡在他边上,气氛还这么好,那自然得想法子招安。

招安也是艺术活。

“周郎说不让修理会流言,可是有什么要事要办?”

周泽楷摇摇头,只是道:“不必多想。”

哟呵这大男子主义倾向还蛮重的哈。

叶修说:“周郎可不能搪塞我。”

周泽楷温柔地亲了他一口,道:“等我回来娶你。”

叶修觉得有些人长这么帅真的太赖皮了。

周泽楷又亲了他一口,道:“你会比如今更尊贵的。”

 

好的,可以了,古装偶像剧氛围退散,叶修零点零一秒就抓到了问题的关键。

他现在已经是皇后,即便在周泽楷眼中他是柔弱可怜被强抢的民男,但这也不妨碍他的尊贵啊。他要是嫁给周泽楷,反而是降低了自己的身份。但周泽楷却说,他会比现今更尊贵——这里头的问题实在太多了。

叶修道:“周郎,你和孙家人是不是想造反?”

周泽楷咬了他脖子一口。

叶修痛哼一声,却没有停下自己的话:“你……你是不是还想,还想反了方家人之后再和孙家人翻脸,自己登上王位?”

周泽楷没有再吻他了,只是看着他。

锐利的眼神,叶修一瞬间就清醒了。

 

得,一个个都是爱江山胜过爱他的枭雄,就不能真出现两个痴情种啊。

 

“没有谁告诉我,是我自己猜的。”叶修说,“真的。”

他主动亲了亲周泽楷,道:“皇帝那么草包,哪里会管这些事啊?”

“王杰希怎么会在这?”周泽楷问。

 

叶修无语。

来了来了,又来抓jian了。

我应该是个忠臣啊,青史留名的那种啊,我在男人堆里混难道不应该是舌战群儒吗,为什么变成这样了?

 

这时候,叶修非常感谢戴妍琦,作为他的启蒙老师——叶修非常努力地瞪大自己的眼睛,尽量让自己显得楚楚可怜一点,道:“周郎可是不信我,那要不要考考我?”

“虽为寒门子,但我自认才比管仲、乐毅。”叶修腆着脸说完这话,他真不敢这么想,历史上每位大佬都是他的偶像,但现在为了朝局还是让他夸夸海口吧。

“可惜一身才学被坤泽之身所限,投效无门,只得委身于人……我本是想投入王家的,但王郎他一门心思想娶士族小娘子,可从来没打算娶我……”

他说到这儿,周泽楷又咬了他一口。

这回可真疼,叶修嘶哑咧嘴了半天,本来觉得自己卖惨的这一番话就差了几滴眼泪,正好被周泽楷这颇具醋味的一咬给逼出来了。

 

嗯。现在应该是我见犹怜了吧。

 

说着他便把之前给方锐讲的东西背了个囫囵,不出意外地看见周泽楷越来越惊奇的眼神。

“这朝局我可清楚了。周郎可还有东西要考我?”

周泽楷在他唇面上印下一吻,道:“幸好。”

他没有说幸好什么,但叶修猜得到。

幸好叶修肚子里的是他的种呗。

古代人的意识不就这么浅薄,好像献了身,有了孩子——或者说身为女子,身为坤泽,再有才华,那也是为夫家谋事。

 

“方氏无德,自当取而代之。”周泽楷说,“无人愿久居人下。”

算是对他前面两个问题都作出回应了。

造反,同时,周家人也不愿意一直低孙家一头的——凭什么呢?凭什么我们整个家族都得为你们效力?之前还不够,一百多年过去了,还得做你们的踏脚石,为你们作嫁衣裳?

想要瓦解的敌军并不是团结一心的,还有比这更开心的喜事吗?

 

就是好累啊,叶修想。

虽然骨子里是个大A,但叶修其实并不是很介意用用美人计。和其他国家喜欢炫耀武力不一样,文化传统决定了历史教授的第一想法也是“不战而屈人之兵,为之上策”。

如果可以把这些男人迷得五迷三道直接听他使唤,一起建设封建社会的好大兴的话。

偏生这些A们都很有原则啊。

叶修叹了口气,省力的法子谁都喜欢,好在他也不是只懂得抄捷径的。

叶修想,现在的当务之急,还是得解决手握重兵的孙哲平,只有大司马才是刀架在脖子上的重大危机。

只有解决了孙哲平,他才能腾出手来慢慢改善内政。

 

叶修算计着,落在周泽楷眼里,这模样像是抱着松子的小松鼠,可爱极了。

 

 

 

叶修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周泽楷果真走了。他来的目的就是看看他的身子,顺便安一下他的心。

叶修想明白后问王杰希来干什么。

王杰希放下书卷,道:“给你撑场面的。”

 

叶修一愣。

 

一路紧赶慢赶,总算到了北府军的营区,叶修自报身份,但孙哲平却只派了个幕僚迎接。

“皇后殿下正赶上了夏苗①,军士们都在演练呢。”

叶修没心思听这些虚的,直问:“孙大司马在何处?”

“大司马忙于军务,您也知道这北地付氏重兵压境,若不是大司马镇守一方,只怕南朝也无乐土。”

这话听得乔一帆都有些不高兴了:“这话说得,一句话倒像是有十句的心思。皇后殿下要见大司马,你含糊其辞,这是要抗命不成?”

“这位军爷,何必动怒?”幕僚说,“大司马当真忙于操演军士。”

说着,他拍了拍身边的士兵:“阿虎,给贵客演练演练。”

 

只见那位叫阿虎的干脆利落地从背上卸下一张弓,弯弓搭箭,眨眼之间,箭矢飞出,正中百步之外的靶心。

随即,这阿虎再一箭,这箭居然堪堪将先头那箭从中劈开,再中于靶心之中。

幕僚看着叶修一行人惊诧的目光,得意洋洋。

叶修笑了笑,道:“百步穿杨,好箭法。”

幕僚便顺着他的话道:“若不是日夜操练,大司马座下也难得如此能人,大司马非自恃清高,实在是抽不出身来啊。”

叶修正要开口说些什么,只见一直不发一言的王杰希从叶修的随从手中接过一张华丽的弓,他没继续对准靶心,而是朝天放。

箭影飞过,应声而落下一只鸟来。

 

“不过杀人之技尔。”王杰希说。

 

气氛顿时肃杀了三分。

幕僚朝着王杰希微微一揖,道:“贵客上门,不知这位郎君……”

“琅琊王衍之。”王杰希说。

幕僚倒抽一口凉气,慌忙要说些什么,王杰希一挥手,显然不愿意再搭理他,转而对叶修说:“可愿学射?”

“王郎愿教我?”叶修乐,“求之不得。”

 

叶修余光还给了孙哲平的幕僚,只见那人乖乖离去,约摸是去找孙哲平了。

回过神来,这边王杰希撑开他的胳膊,为他纠正姿势。

“王郎就是这样为我撑场面?”

“或者孙大司马能晾你数月。”

“王郎怎知我没旁的法子?”叶修不依不饶。

王杰希无奈一笑,道:“那叶卿便只当我闲来无事,讨你一乐罢了。”

 

叶修只觉好笑,却又有些淡淡的羞意,只想岔开话题。

转头看见乔一帆也拉着张弓,边道:“王郎可否也教教一帆?”

“你对他倒也上心。”王杰希说。

说完,却也走向乔一帆,指点他去了。

 

 

 

 

①春蒐(音:搜)、夏苗、秋狝、冬狩,是周天子四时田猎


评论(44)

热度(9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