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all叶】一世风流 17

#古风ABO,ooc到亲爹不认

#个人链接

#前文戳tag



叶修本也没觉得去找孙哲平会碰上什么事端,没想到才回程,就遇上了一位客人:

王杰希。

“王郎怎会在此?”叶修问。

“臣已等候皇后多时。”王杰希说,脸色绝对不算多好看。

 

哎?

叶修眨巴眨巴眼,有一种泡吧的老婆被老公抓到的心虚感,道:“王郎上车吧。”

 

果不其然,竹帘一被放下,王杰希就显露了本性,一把抓住他的手腕,把了会儿脉。

叶修恨不得自己替自己的脉搏平稳健康地跳。

王杰希黑着张脸命令停车,报菜名似地报药名,让外头的人去抓药。这还没到城镇呢,也不肯走了,嫌这短短的一点路程颠簸,非得下人把药抓回来再说。

更可怕的是,王杰希做完这一切,全程一句话都不和他说。

 

叶修感觉自己有点怂。

很简单啊,傻子都看得出来王杰希是生气了。他可以疯可以乱来,但身上还带着个宝宝,确实不该千里奔袭追张新杰。如今这马车又没有橡胶圈减震轮胎,不留神摔到一下大出血,送命都是可能的。

“王郎……”叶修软声软气。

王杰希直视前方,不看他。

“衍之兄……”

王杰希继续目不斜视。

“杰希……”

话音刚落,王杰希捏住了他的下巴,狠狠地吻了上来。

 

叶修:吓了一跳,但不敢动。

 

然后王杰希松开了他,面色有些不自然的尴尬。

虽然叶修没有谈过恋爱,看到他这表情,依然在心里感叹了一句:我天这么纯情的小男生哪里找?我们床都上过了啊。

 

不过叶修心里也是明白的。

最开始王杰希和他上床的时候,王杰希根本没把他当回事,想上就上,上了就上了,叶修被一堆仆从婢子笑话轻贱也不关他的事,事后也不过送一篮好吃的哄哄,这操作就是因为心里就没把他当正妻看——王杰希这人显然是个拎得清的,一个妾而已,不过就是可以随便送人的财产,便是宠爱,也不会宠过了头。

后来他怀孕了,虽然身份地位依然没怎么提高,跟他结婚还是对王家没什么好处,但王杰希到底没有无情成冷血政治家,估计还有一颗疼孩子的圣父心,便决心哪怕不娶也要给他留个正房的位置了。

正妻那毕竟和妾不一样,所以王杰希后来和他见面,那叫一个规规矩矩,相敬如宾。

 

如今光天化日之下,白日宣yin,对着小妾也就罢了,反正小妾就是以色侍人的,怎么玩都是一桩风流韵事,但这样不收敛的行为对着正妻就非常不妥当了。

 

“失礼。”王杰希说,又把头转回去了。

 

王杰希觉得失礼叶修可不觉得。虽然他是学历史的,但经过现代教育的熏陶,叶修并不觉得跟爱人表现出亲昵有什么错,他们又没在地铁上大马路上当着小孩子的面热吻已经很有功德了好吗?

古代人谈恋爱真的好好玩啊!!!男神你怎么这么可爱啊!!!

叶修无师自通地,就使出了自己的天赋技能:“王郎亲都亲了,还不以面见我,是何道理?”

他边说,边抱着王杰希的手臂不撒开。

王杰希脸都红了:“成何体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要笑死了,王杰希你怎么脸皮这么薄啊!!!

“帘子都拉上了,外头看不见的。”叶修说,“王郎这般不端方的模样,只有修瞧见了。”

撩死人的一句话,王杰希到底还是把持住了,他无奈道:“你怎的这般闹腾?”

叶修爱读书,出口成章,气质也是腹有诗书气自华,做的也是教授这样严肃的工作,从古至今这还是第一回有人说他闹腾,太新奇了。

王杰希见他不明所以的样子,叹了口气,道:“跟我说说吧,你和皇上,到底在密谋什么?”


前半句叶修还有一种被抓jian的错觉,好在后半句让他彻底放下了心来。

“王郎能否先回答我,如此乱世,王家如何正其身?”

王杰希没有隐瞒他,道:“平流进取,坐至公卿。”

“欲加九锡?”

“不愿。”

 

果然。

安安稳稳什么事都不干,默默地就能登上公卿之位。这是建立在门阀制度上的一种理念,虽然在后世被批评地体无完肤,但确实是王家人的目标。

王家很早就有登顶的实力,但他们自己并不愿意,这一点叶修作为后来人早就知道了。

更何况他自己亲眼所见的也体现得很明白。他见着了王喻两家的交谈,可交谈中,王杰希始终不肯上喻文州的套,他们的合作也更多地流于形式;与此同时王杰希还与周家有所接洽,虽然因为级别不够,叶修根本无法探听他们在密谋什么……

但叶修始终想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为何?”

“秦二世而亡,姬氏八百年,亦有尽焉。天行有常,无朝可继以永世。一朝失势,子孙满门未得幸免,何至于此?”

叶修明白了,心道怪不得。

不只在大兴,王氏家族在历史中,堪称最为源远流长的家族。

就像王杰希所期盼的那样,王家祖祖辈辈从没有人登上过龙椅,却始终在上层阶级扮演重要的角色。

和皇族不一样,大族重视嫡庶,但毕竟没有皇位要继承,家主也是在有族中老人的情况下共同商定,才德兼备者很容易脱颖而出。每一次朝代变化,都有这一代之中受过良好教育的当代王家家主掌控着这艘大船平稳过渡,眼光独到,狡兔三窟,及时投效新朝。

不必顶尖,但最长久。这是他们的处世哲学。

 

“我想助皇上安定天下,恢复中原。”叶修说,“王郎可否助我?”

如果有王家这占了四分之一高级公务员位置的家族帮忙,他做什么都会容易很多。

 

但王杰希并没有答应他:“一族命运系于我身,怎能因一己私情于家不顾?”

叶修心道,好吧,也没有抱有希望过,王杰希同志公私分明,乃我辈楷模。

“你有抱负,安心去做便是,”王杰希说,“无论如何,至少我定能护你和孩子周全。”

这话听起来怪怪的,叶修不甘愿,他可没想着要王杰希保护着。

正在此时,王杰希又说:“何况叶卿不早就开始算计我了吗?”

叶修“嘿嘿”一笑:“你看我为皇上拟定的几条妙计如何?”

 

王杰希听着叶修娓娓道来。

事到如今,他与叶修这关系,王杰希也不知该如何处理。他是先知叶修之才,才想将其纳入府中。可既知其才,便爱惜其才,知道叶修并不想被限制于王家后院而只得为王家筹谋——叶修想为皇上效力,这理所当然,所有忠君之士都想着为大兴王朝尽忠,叶修也有能力在朝堂上大展宏图,可他是坤泽。

王杰希还在想叶修未必能有法子献言献策,转眼间叶修就成了方锐的皇后,成了离皇帝最近的几人之一。

本也没什么,偏生叶修肚子里还带着他的孩子。

好在王杰希不是冲动的人,探听一番后,便知皇帝从未留宿于皇后寝宫,皇后更像皇帝的智囊。

也不知叶修到底与皇帝如何约定的。

 

王杰希此前当然幻想过自己的妻子,可幻想来幻想去,叶修一出现,直接超了纲。

都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了。

王杰希叹了口气,指尖将叶修的发丝拢到耳后,下意识捏了捏他的耳垂。

叶修被他弄得半张脸都红了:“还在车上呢王杰希……”

王杰希笑:“想到哪去了?”

他心情大好,再也不顾叶修的表情,装作什么也不知道地看着窗外。

 

 

 

叶修被无端调戏,没什么感觉,只是默默地把王杰希清纯小白花的人设给划掉。

到了客栈,叶修想了想王杰希给他提的建议之后,又完善了自己的文稿,交给手下让他送予皇上,再安心入睡。

没睡多久,叶修朦朦胧胧地醒来,睁眼就看到了一个金属面具,在月光下泛着寒光。

亏得叶修心里素质好,才不至于尖叫出声。

 

面具掀开,露出周美人国色天香的脸,他莞尔一笑。

“周郎。”叶修到底还是心有余悸,语中带着埋怨。

“来看看你。”周泽楷说。

然后他委实不客气地自己卸甲上床。

 

叶修:……

请问这位周先生,你这操作好熟练啊,我昏迷的日子里,这样的事你一定做了很多回吧?

 

……

居然还直接上手开车。

 

开完车,叶修指头都抬不起来,才想起来问周泽楷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王杰希出现很正常,他在他身边安插了许多人,掌握他的行踪。

周泽楷摇摇头,道:“此后数月,若听到什么风声,不要惊慌,我在呢。”

叶修心中一凛。

来了,周泽楷要假死脱身了——也就是说,孙哲平打定主意要北伐了,比他赶过去还快地就下定了决心。

既然下定了决心,孙哲平会对皇帝……

正想着,房门被敲了敲,外头是乔一帆:“皇后,王家郎主刚刚似乎听到了什么声音,他命我问您有什么事吗?”

叶修吓了一跳。

“没,没有!我睡得好好的。”叶修说。

 

妈呀,不要吧,又被抓jian?好吓人的好吧。

唉?不对……

 

叶修终于从忙于国家大事建设好大兴的有限的精力中,分出了部分给自己的私人感情生活。

所以他现在,算是和王杰希,周泽楷两个男人纠缠不清对吧?

叶修思考着,本着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又小心翼翼地加上了个方锐,毕竟那是他的法定老公。

怎么会莫名其妙就有三个男人?叶修搞不懂了。

 

叶修有心想跟周泽楷聊聊看,也不知是不是周泽楷已有所感,抬起眼,水葡萄似的眼睛看着他。

叶修从来不知道自己是颜控,也不承认。

重点是周泽楷边看他还边亲吻着他的手指,非但不担忧,还一副兴致盎然,嫌秋名山不够高的样子。

这叫什么来着?妻不如妾,妾不如偷?

 

好吧,给皇帝下一封信之前,他是不是应该想好,他该拿他肚子里这娃的三个爹怎么办啊?



+++++++++

想了想粗长应该是不太现实,因为之前欠了一更,本周还会有一更风流哒。

评论(47)

热度(9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