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all叶】出戏 01

#大概是娱乐圈卧底jc叶?

#OOC得亲爹不认



“翔哥,”助理拉扯着孙翔,小声说,“叶修在那儿。”

孙翔的酒当场就醒了。

 

孙翔才出道两年,这就成了直逼一线的当红小生,红得发紫。

他这火势的来源很多,而最主要的一把,也就是点燃火星迅速燎原的那一把,却是和叶修拍的《与子同袍》。

 

《与子同袍》是腐剧。

 

男色消费时代,电视剧主力消费人群年轻女性们,似乎更愿意让喜欢的男人和喜欢的男人在一起,或许是因为这样一个故事之内就可以看到两个完美帅哥——这可比此前的男女CP中,男一男二男三男四只有一人得到最高幸福(也就是女主)要有意思得多。

当然,有喜欢的,就有看不上的,尤其是看不上的人群主要集中于给电视剧批条子的部门中。

所以大家都知道腐剧吃香,但成名的演员却沾都不会沾,更有很大部分钢铁直男实在豁不出去演。

 

孙翔当初拍这部剧的时候,才有拍过两部剧的经验,因为家里头关系,他倒不至于在这两部剧中演个十八线小配,却也不过是人设比较好的男三或男四,说起来依旧算是演艺圈新人。

他起初也是不愿意演的,公司却跟他说了几句话。

“叶修再怎么样也是当过三金影帝的人,换作五年前没得罪嘉世的时候,别说耽美网络剧了,就是让他拍电视剧都不可能!”经纪人说,“叶修从来就没挑错过剧本,你信不信,就这部小成本的剧,有了他,试镜的能有两百多号人!”

孙翔还是不想干。

“让你试的是攻,”经纪人又劝他,“在上头那个。”

听到这话,孙翔终于同意了。

 

他稀里糊涂地就去试镜《与子同袍》——确实是几百号人一起试镜。

莫名其妙地,他就被选上了。

 

可如果孙翔知道拍完这部戏他会是什么下场,他一定不会去。

因为场务原因,《与子同袍》刚上来就是动手动脚的亲昵的几幕,孙翔刚去入戏比较慢,他毕竟也没有什么演戏经验,实在找不到感觉,连和叶修拍个定妆照姿势都极为僵硬,导演气得直接把他关进了小黑屋——和叶修。

一片漆黑里,他只能看见叶修漆黑却也发亮的眼睛。

然后叶修就摸他,给他找感觉。

可随着剧集的拍摄,也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他入戏太深,他终于像剧里的小皇帝一样爱上了他的将军。

导演给他讲吻戏,说借位,他都直接亲着了叶修的嘴。拍床戏的时候,他借着练习武术招式的名头,趴在叶修的身上压着他的手臂就不肯下来。

他甚至还有好几次对着叶修起了欲念。

他自己浑浑噩噩没觉出什么问题,经纪人却敏锐地发现了不对劲。

好在一个网剧也没多少拍摄时间,很快就杀青了。

 

杀青那天,叶修在阳台上抽着烟,看到他,轻轻笑了笑。

然后叶修对他的经纪人说,这孩子刚出道,可能入戏太深了,我听说这两天韩文清有个电影,特工片,对抗很激烈,这孩子棱角分明,三庭五眼的电影脸,又有灵气,不演电影太可惜,我去给老韩打个电话。

 

天上掉下来一个大荧幕的男二,孙翔都傻了。

经纪人更开心,说这部网剧接得值,太值了。

她说完,看着孙翔怅然若失却也不知道失去了什么的样子,沉声道:“孙翔,你该出戏了。你不会真想当一个同性恋吧!”

这个尖锐可怖又恶心的词终于惊醒了孙翔。

经纪人了解他,知道这些还不够,继续道:“你这样子叶修都发现了,再这样下去脸都丢光了。”

“我……他、他哪里发现了?”

“你忘了?你的台词还是叶修教你怎么断句的呢,不是我说你,你的演技在人叶修面前压根不够看,你心里想的什么他不一眼就看出来了?要不然他还会给你推荐个硬汉风的武打片?”

后知后觉的羞耻把孙翔激得脸色通红。

是啊,他怎么可能是同性恋?!

他以前有过女朋友的,他只是入戏太深了,一定是这样!他就该离叶修远点!

 

因为《与子同袍》爆火,孙翔的粉丝指数爆炸似的涨。

经纪人笑着说,我早就总结出来了,演耽美剧出来,攻都会比受火一些。

为什么,孙翔问。

“看电视剧的很多都是女孩子,女孩子总是难免把自己代入主角的嘛,”经纪人说,“攻一般都man得很直白,受的话就算man,那也是man在人格魅力在,人格魅力这东西隐藏得深,一般人瞧不见的。”

 

相比起来,叶修的粉丝却跌了一大截。

这么多年来,叶修的作品一年不如一年逼格高,很多粉丝先后爬墙,而苦苦支撑的事业粉到了《与子同袍》这儿,积攒的不满已经达到了巅峰。

陈年老粉脱粉,倒是填补了一些腐女进来。

《与子同袍》靠着叶修纡尊降贵的话题天天上热搜,孙翔的公司考虑了一会儿,觉得既然如此,除了正常宣传,也没必要再跟叶修那边故意营业卖腐了,毕竟孙翔自己也不乐意,而且天天男男CP轮热搜,只会让路人也嫌弃。

是时候拆CP了。

于是,拒绝同框,指使粉丝踩一脚,这都是必然要做的事,虽然不会告诉孙翔就是了。

紧接着,孙翔也没有空窗,跟着上线的是一部其他的电视剧和电影,所有积累都挤在了好时辰。

然后改换门庭,到了大娱乐公司,嘉世。

 

今天他出现在这儿,是在拍嘉世投资的一部电影。拍了一天的戏,累了出来喝点酒。

这个酒吧是圈内人的副业,来客多半是文娱产业的人员,台前幕后都有。

叶修也来了。

 

“和他喝酒的人是谁?”孙翔看了会儿,问。

周边没有人能回答上来,还是一个人犹犹豫豫地道:“好像是叶修原来的一个助理吧。实习生,过来兼职的,没几年就不干了。”

 

……

 

“这些年……过得怎么样?”吴雪峰问。

叶修抬了抬眼皮,点起根烟,道:“还好。”

气氛太沉了,哪怕舞台上响着劲爆的歌,他们之间却只奏着低沉的弦乐。

吴雪峰深深地看着叶修,他的样子分不清是慵懒还是疲惫,舒展成了大提琴的弓。

许久,叶修轻吐了口烟,问:“你呢?”

他肯问他就好,吴雪峰心里一喜,道:“我挺好的。你知道我在美国……”

叶修安静地听着。

 

这对旧情侣之间的故事,其实很简单。

当年未成名的叶修和主修计算机、爱好摄影的吴雪峰在导演系的课堂上偶遇,吴雪峰是来旁听的。

聊着聊着,话便投契,然后在吴雪峰这个业余导演的镜头里,叶修出名了,签约嘉世。吴雪峰勤工俭学般也跟着他当了他三年的助理,就辞职,自己去美国留学了。

继续修他的主业,还建了个科技公司。

七年时间有多长,长到少年成名的威尼斯主竞赛单元影帝叶修,沦落到了无戏可拍只能拍耽美网剧的地步;长到勤工俭学的吴雪峰进入发展最快的产业,从默默无名的程序猿,经过天使轮A轮到逐渐拥有一只独角兽,甚至成功IPO资本退出,身价十几亿的成功人士。

 

叶修听完他的奋斗史,微微笑着说:“有谈过别的男女朋友吗?”

吴雪峰的回忆戛然而止。

“没有。”他说。

 

空气安静了,这时,调酒师送上了一杯酒:“那边那位先生点给您的。”

叶修和吴雪峰同时往他所指的方向看去,叶修一眼就看到了孙翔——撞上他有些闪躲的目光。

“稀奇,”他笑笑,“还会请我喝酒?真是长大了……”

他接过酒杯,自然地抿了口。

 

“那是谁啊?”

叶修抬眼,看了看吴雪峰这绝对算不上是进退有度的表情,没打算回答,反而问:“那有和别人上过床吗?”

吴雪峰被他这直接的问题问愣了。

“叶修……”吴雪峰苦笑,说,“我也是个正常的成年男人。”

叶修“哦”了一声。

“难道你没有?”吴雪峰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也不知是什么心情。

他真不是故意为了将叶修一军,他只是很急迫地想知道一个答案。

 

成年人的感情充满了试探。

叶修低垂下了眼帘。

 

他把快要抽完的烟按灭在了烟灰缸里,轻飘飘地说:“你走后一两年吧,那时候想,要是你在就好了。”

吴雪峰的嘴唇抿了起来。

他一直都想回避这些不好的东西,毕竟他和叶修有那么多美好的记忆可以回忆,但这么多年了,叶修却还是以前那个干脆直接的性子,一定要把这些赤裸裸的东西给他看。

他其实可以装作不知道的,但叶修一定要说。

 

话题到这儿似乎僵住了,叶修起身。

 

其实他并没走远。

他只是躲在一个角落里,一根根地抽着烟。

看着吴雪峰自顾自地喝酒,目送他转身离开。

 

见吴雪峰走了,叶修也打算离去,却忽然感到一阵头晕目眩。

这感觉……

他用手背蹭了蹭自己的脸,居然已经滚烫了起来。

叶修深吸一口气,让自己静下来。怎么回事、到底是什么东西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迅速离开这是非之地。

果不其然,他刚要走,就被人拦了下来。

 

嘉世的人。

 

“叶神,”那人说,“您别急着走啊。” 

叶修笑了笑,他怎么忘了,孙翔现在也去了嘉世?

“让开。”叶修说。

“咱们都知道您的成名作也算是武打片了,”那人说,“但您现在还有力气吗?再说了,您现在什么身份,还敢在这儿——这地界打架?”

叶修确实知道自己的状态绝不算好,因而不打算废话了。

可他刚要动手,却听见身后一个声音说:“哎哟我嘞个去,这光天化日朗朗乾坤,我刚刚装上的射灯更是30万一只,这是在演强抢压寨夫人的剧情吗?哪来的垃圾居然敢在我店里撒野?”

叶修一愣,回头看见一个两排耳钉黄头发的不良少年,化着圈内最流行的妆,眼神却凌厉而冷漠。

“现在,就给你爷滚出去。”

 

这些小人物当然不敢和大名鼎鼎的蓝雨少东家黄少天作对,看着黄少天拉着叶修扬长而去后,助理只好去和刘皓汇报。 

刘皓皱着眉头:“你看看你办的这是什么事?药都给他喂了,连个人都看不住!”

助理一副苦逼样:“您在这陪着孙翔没看见,黄少可是亲自下场了。”

“蠢!黄少来能怎么样?他又不认识叶修,你要是装成和叶修关系好的样子,他一个外人能管到什么来?白白浪费一个好机会。”刘皓咬牙切齿地骂助理,“多动动脑子,你这是为我办事?我是什么人,那尤物要是到手了,我能不给你喝口汤?”

骂完,刘皓也知道于事无补。

于是他抓起一个酒杯,若无其事地笑着走到孙翔边:“翔哥,我再敬您一杯。”

 

…… 

 

叶修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感觉自己像浑身被车碾了三回似的,就知道什么该发生不该发生的都发生了。

非罪魁祸首的作案人员看着他,还是有点不好意思,道:“这不能怪我,主要是你……”

“我知道。”叶修说。

 

他当然知道这是什么东西,那是“星梦”。

他被偷下了这种药,能做出什么yin/dang的事来一点都不奇怪。

叶修还记得当年那个死在他面前的小女孩对他说,就算是臭水沟,也不及演艺圈万分之一的藏污纳垢。

“最普通的,不过是用资源诱惑小明星,是,我知道这没办法,说到底这也是你情我愿,可学生们呢?他们从电影学院就知道用毕业证威胁学生,导演系的,编剧系的,就偷窃别人的作品投奖……更可怕的是有些人喜欢小孩子,七八岁的,最多十岁出头的小孩——他们懂得什么?他们还什么都不懂……那些非富即贵的人渣!没有人相信我,我其实是受害者,可我真的是受害者!”

录音带里,另一个本该铿锵有力的女声此时只剩下无助:“小妹妹,小妹妹,你先下来,你听姐姐一句话,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我还能怎么办呢?我什么都做不了——我只是做错了一个光鲜亮丽的美梦。”

然后那只翩翩蝴蝶在他面前展翅高飞,又轰然坠地。

溅起一片血污。

 

原以为只是se情产业的伸冤,没想到会牵连得如此广泛。

 

叶修心里想着这些事儿,哪知道黄少天忽然开口了:“你昨天晚上一直撩拨我,我……你叫叶修,原来的艺名叫叶秋对吧?

“你可能不知道我是谁,其实我也不认识你,但昨天看到你的眼睛我就忽然想起来了,你是《毒》的男主角吧。

“我看《毒》都很多年了,你真的把楚小楼演得太好了。

“我就记得,他因为不会说外语被种族qi/shi,只有那个温柔的白人男老师对他好……当他被老师迷j后醒来的那个眼神真的太漂亮了,不是愤恨,就是那种震惊加绝望,绝望到后头死心,终于明白这世界上没有一个人对他好的那种感觉。

“你演的真的太棒了,我没想过,世界上还能有一双这样漂亮的眼睛……你这么多年没什么好作品,我也没怎么关注你,但你一看我,我就想起来了。”

黄少天说着,眼里带有几分不加遮掩的迷恋。

 

“谢谢你。”叶修说。

他不明白黄少天为什么要跟他聊起这部已经拍了好多年的电影,别看黄少天说的话这么多用词却很单薄,只会夸“好好好”,比他当年声名煊赫时收到的文采斐然的影评差多了。

“其实昨天晚上的事你不用介意,只是意外而已。”叶修说。

这时候,叶修的手机铃声忽然响了。

“我先接个电话。”

 

是他的新经纪人陈果。

“叶修!你还记不记得那部《追风》?定档了!”

“记得啊。”叶修说,“那就播呗,哪个台?”

 

那部电视剧是网络小说改编的,颇有民国风,但作者求生意识很强,开头就说当是架空了。尽管如此,她过分美化的部分还是有些蒋公的投影在,这都都拍完三年了,还没能上映,剪辑一直在动刀子,这终于是要过了。

也多亏那是三年前的片子,叶修还能在一部大投资的项目里当主角,还让喻文州这个实力派给他作配。

 

陈果那边又有些犹豫了。

其实这部剧不是腐剧,但现在没事也能找出三分基的大环境下,这男主和男二之间本就颇有些镜头gay gay的,喻文州如今也有点热度,播出后反响会是怎样的显然很清楚了。

说起来也是喻文州那边主动。

喻文州算是实力派,长相也好看,但运道并不怎么好,在演艺圈里混了好些年了。了解他的都称赞他的演技,但他始终不温不火,如今喻文州经纪人主动过来说想炒炒CP,这很正常。

而且按叶修现在这江湖地位,炒CP还算他占了人喻文州便宜才对。

问题在于,按叶修的性子,愿意炒作才是有鬼。

可现在形势比人强,不炒点CP叶修都要沦落成十八线了,那怎么能行?!她还想叶修全满贯呢!

 

想到这,陈果定了心:“蓝雨那边的喻文州打电话来,想和你联合发宣传。”

“哦,”叶修说,“喻文州是男二嘛,女主不是正怀着孕吗?不好让人家站台,这也正常啊。具体怎么弄?”

 

果然这个笼统的词汇一下就通过了。

陈果舒了一口气,道:“就不……直播呗。还有几个综艺之类的。”

“好呀。”叶修说,“还有什么事吗?”

“没了没了没了!”陈果说,“你好好休假,以后就忙了。”

以后就忙了——这其实是陈果给他的祝福。

如今他的日程表空空荡荡,一看就知道是个十八线艺人,每天闲来无事,哪里忙了?

 

叶修挂了电话,看向终于平静下来不再叙述电影观后感的黄少天。

“所以,”黄少天说,“我包养你吧。”



评论(83)

热度(126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