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翔叶】莫不静好(中下)

#不负责任OOC

#前篇:戳戳;中上:戳戳


叶修始终是一个很清醒的人,他知道冤有头债有主。

他不像陈果那样嫌恶孙翔,相反,因为不得不把一叶之秋交给他,叶修对孙翔还是有许多期许的。

孙翔毕竟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选手,在那个时刻,没有人比他更适合接任一叶之秋。

但孙翔的性子实在恼人。

幸好他长得有点小帅,也天生傻乎乎地可爱。所以,在叶修眼里,孙翔倒不至于成为那种恼人的苍蝇、打不死的蟑螂,而像一只不听话的小猫,没事过来招惹他,一个爪子挠他一把。

就是一只小奶猫。

兴欣草创,叶修忙得很,孙翔非要自己巴巴地送上来——叶修没时间欺负一个小朋友,可这孩子永远都是一副欠抽的模样,没事上来说两句没什么卵用的垃圾话,明明那么不善言辞,知道在他这个垃圾话鼻祖面前一句口头威风都逞不上。

然后他理所当然地教训了,孙翔就炸毛挠人喵喵叫。

他把他欺负得狠了,孙翔就跑走了。跑走也就罢了,偏偏好了伤疤就忘了疼,不多时自己回头又过来,乖乖送上人头。

叶修怎么也想不明白,这孩子是不是拎不清啊,他俩之间到底有什么深仇大恨,能让这娃儿一次次、气而不馁地没事找事呢?

 

后来叶修想,孙翔这辈子也就在这件事上傻聪明了一回。

孙翔操纵着他的一叶之秋,本就让他关注,这就像魏琛关注喻文州一样,他便是能戒了烟,也克制不了这种在意。

这样的在意还不够,孙翔还要三番五次找麻烦,轻而易举地把他的注意力牵制住了,让他不上心都不行。

所以他知道孙翔每一步的成长,他是看着孙翔一点点,从那个中二病患者、地主家的傻儿子,变得越来越优秀的。

 

可惜成熟是假象。


世邀赛的时候,他指导孙翔,万万想不到孙翔照样会不甘不愿地来句“要你说!”。

就连唐昊在训练室里都不敢杠他,13个大神里,就孙翔不听话。

他不服气,他冲动,他性格里天生带独节奏一快稍不注意就会与其他队员脱节,他还随随便便就能和其他队伍队员闹国际矛盾,他还在宾馆自带的游泳池游泳把自己弄感冒,他一点都不让人省心。

叶修这颗心,80%都是为他操的。

叶修当然能治他,可总这样麻烦,看着他都头大了。


叶修采访肖时钦,肖时钦冲他掏心掏肺——他也拿孙翔没办法。

终于,叶修虚心求教孙翔:“江波涛怎么管住你的?”

你在轮回怎么能夹着尾巴做人呢?

“啊?”孙翔莫名其妙。

叶修生平第一回感叹,“小江真厉害。”

孙翔脱口而出:“他哪有你厉害。”

“咦?”叶修诡异地看向孙翔。

“咦什么咦啊!”孙翔自己都后悔嘴快了。

“那你脸红什么?”

“我没脸红!”

“我看到了。”

“我没有!!!我没脸红!!!”

“行吧,你说没有就没有。”

“那,那你干嘛用这种眼神看我!”

“我爱看啊。”

“你不许这样看我!”

“眼睛长在我身上,我就看了你拿我怎样?”叶修说。

“你……”孙翔气急败坏,“你再这样看我我就揍你。”

“我好怕啊。”叶修说,“你打得过我吗?”


太嚣张了吧!孙翔直接把这人怼墙上去了。

叶修愣了愣。

不好意思,身为荣耀选手,他当然以为孙翔说的揍是jjc走起呢,还搞真人PK,俗不俗啊。

不过叶修还不至于被孙翔吓到了,他漫不经心地道:“你要干嘛?”

 

后来孙翔老实交代,他说他当时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

他从第一面起就觉得叶修好看,后来去了轮回,周泽楷整天搁眼前晃,退役进了娱乐圈,见过的帅哥美女不知凡几,他始终都没发现一个比叶修更好看的人——虽然他匮乏的词汇根本就说不明白叶修到底哪好看。

或许是见色起意吧。

或者说,他的脑后有一个隐形的CP粉,死命给他按了头。


让孙翔万分羞耻的事情出现了——他不肯告诉人他好多回梦着叶修遗了jing——现在估计更瞒不住了。

他亲了叶修。

 

叶修在这件事上不比他镇定。

跟两百个闪光弹扔在他脑袋里炸开了似的。

 

等他回过神来,看到孙翔一副“我天怎么会这样”的表情,叶修忍不住在心里骂了一连串国骂。

死孩子就是这么不省心。

发神经地拿了他的初吻,现在这样子,好像世界观还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叶修已经预料到了自己接下来要做的事了。

果不其然,罪魁祸首落荒而逃,叶修跟在后头追。

活像强迫了良家妇女的人是他似的。

 

孙翔把脸埋在枕头里,打死也不出来。

叶修有经验了,对孙翔就该以羞耻对羞耻。

于是叶修抽了他屁股一巴掌。


孙翔跳了起来,肯拿猴子屁股一样的脸来对他了。

“好好打比赛。”叶修叮嘱。

孙翔开始蚊子叫。

得,又得他来哄。

好说歹说,叶修总算把孙翔的斗志激起来了,确认意外不会对孙翔的心理状态造成影响后,叶修才回了自己房间。

他累得倒头就睡,一闭眼就想起孙翔。

贴的那么近的,长长的眼睫毛,刮着他的脸。

靠……叶修觉得有点崩溃。

 

他爬起来,披好外套,敲响了肖时钦的房门。

“孙翔什么时候喜欢我的?挑战赛的时候有苗头吗?”

他一点都不委婉,肖时钦这样的角色怕什么,心态当然调整得好。

 

后来肖时钦问起详细,说,叶修的态度令他非常好奇。

明明很多借口可以解释这件事,比如去调查孙翔旅行箱里是不是偷偷藏了酒,可叶修什么都没做,第一反应却是孙翔喜欢他。

 

肖时钦把眼镜摘下来,说:“可能挑战赛之前就有点了,那时候我看到他手机,锁屏是一叶之秋——你知道,你的一叶之秋和他的还是有些区别的,他手机上的照片是你的。”

叶修点点头,指使他:“你拿你电脑给江波涛打个视频呗?”

肖时钦乖乖照做。

 

叶修在肖时钦和江波涛的回忆中,把时间线细细地捋下来。

他是个清醒的聪明人,也是个不会和自己作对的人,听完后,他说:“我想我应该也喜欢孙翔。”

肖时钦和江波涛顿时哑巴了。

叶修转头和江波涛说:“比赛结束后回到轮回,你安排一下,杜明啊吴启啊谁也好,假装发现他喜欢我,说他怂,具体不用我教你吧小江,我还忙着世邀赛的战术布置呢,这点小事就交给你了。总之,你们的最终目的是怂恿他跟我告白。”

两位哑巴都傻了。

“这样……”肖时钦哈哈,“会不会不太自然啊。”

“不会啊,”叶修说,“孙翔那智商,认识到他自己喜欢我这件事要花上一百年,否认自己喜欢我要花上两百年,纠结怎么样告白不丢脸要花上三百年,等他主动十八辈子都过去了。”

肖时钦抹了把汗。

确实有道理。

那边,江波涛也哈哈着小心说:“可是……可是毕竟同性,还是两个队伍,不太好吧叶神?您也考虑考虑轮回的经营?闹出这种事经理会骂我的……要不然等孙翔退役?”

“我会布置好的。”

江波涛还想拒绝:“这百密一疏。”

“那我威胁你吧。”叶修说,“我应该很容易影响孙翔的心情,信不信回轮回后我撩拨得他不好好比赛?”

江波涛闭嘴了。

“你放心,世邀赛后还有一长串夏休期,我会把他的心情安抚好的,不会让他瞎惹事。

“以后的话,咱两通力合作,这事不会被发现的。

“不是我故意给你们轮回的公关添麻烦,只是人生的路未必有那么长,既然我和他两情相悦,我一点都不想因为这些完全没必要在意的外界原因耽误时间。”

江波涛屈辱地点头。

“辛苦二位军师了。”叶修说着,自顾自回房间睡觉了。

 

剩下两位军师被他这一通扫把旋风给打蒙了。

两人面面相觑,均是一万句“卧槽”要说,可偏生不知怎么开口。

 

肖时钦从没见过会有人能这么嚣张,这么自信,尤其是在自己明显也有些喜欢对方的时候。

不会辗转反侧寤寐难眠,不会小心翼翼偷偷求证,而是带着踏破山河的气势,横冲直撞,不管不顾地找到第三人、外人,把还没确定、极有可能误会、极有可能丢脸的事和盘托出。

甚至还直接摆出自己的险恶用心,设计对方也能这么光明磊落吗?

叶修算是在追求孙翔吗?是他主动,可以算作追求了吧。但,追求一个人,姿态也可以这么高吗?

干净利落,干脆爽快,半点都不拖泥带水。

叶修就不怕孙翔不喜欢他吗——虽然肖时钦自己觉得99%不可能。

 

肖时钦忽然想,或许挑战赛输给叶修,并不只是因为他是雷霆小门小户出身,没有嘉世出身的叶修有那样的豪门气度。

叶修那无可比拟的自信,不止在荣耀里,而是渗透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这是他和荣耀里的斗神一样的魅力所在。

 

江波涛的战术指导很到位,回国没两天,孙翔就冲到了叶修面前,径直把一捧玫瑰花塞到了他手里。

比较失败的就是没有算好时间,当着职业选手很多人。

所以肖时钦也看到了,他看到叶修没有刻意矜持拖沓,甚至没有一秒犹豫。

听孙翔颠三倒四地说完,就说,好。

好像真的像他自己说的一样,不舍得耽误人生道路上的,哪怕一秒的时间。

 

他们的感情像火箭一样蹿升。

没人想象得出来,这两位王不见王的敌人怎么就好上了。

几个月蜜里调油,冬休期见家长,夏休期孙翔就谋划着和叶修求婚。

 

到这地步事态的严重性就是一辈子了。

江波涛自认为做了对不起兄弟的事,可这个时候把真相说出来,又是泼冷水、讨人嫌。

他心里琢磨了好久好久,直到拖到小范围的订婚典礼前了,才一咬牙,拎着瓶酒拉着肖时钦作证,把孙翔堵到休息室说。


事实就是这样,孙翔,当初是叶修算计你,让你跟他告白的。

江波涛快说完的时候,其实已经发现叶修站在门口听了,他觉得尴尬,但还是硬着头皮说了下去。


孙翔等他说完,迫不及待地跑出去,直接在门口撞上了叶修。

“叶修!江哥说当年他们激我是你指挥的,所以你早就喜欢我了对不对?你有多早喜欢我的?!”

“对呀,”叶修说,“我特别早就喜欢你了。”

 

江波涛愣住了。

肖时钦拍拍他的肩膀,告诉他:“爱人之间,这些旁人看起来天大的过节,不过是他们自己甜蜜的情趣罢了。”



————————

一个,婚后的小脑洞,一万五了,还tm没写到婚后,我真是醉了。

评论(41)

热度(5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