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周翔叶】改天换日(一发完)

#3月份的5k粉点文,如今才开始还债,5k字刚刚好, @番茄鸡蛋汤  @夏江綠隱  @未来可期宋雨琦  希望能喜欢orz

#个人链接


“轮回战队队长周泽楷即将退役,在过去的九年间,除了去而复返的斗神叶修能短暂地掩其锋芒,周泽楷双枪的威力几乎无人能挡。然而,岁月无情,这位曾经的荣耀第一人终究还是迎来了他离开赛场的这一天……”

孙翔抬手,关闭了自认为煽情实则聒噪不已的网页,再对着镜子,把领子拉开,又仔细地折好,整整齐齐。

 

玩电竞的大都是宅男,按理来说,想穿戴齐整都是一件困难事,但轮回是商业和竞技结合得最成功的战队,所以原本是套头衫穿一季的孙翔也就慢慢地学会了打扮。

他本来就是一个帅小伙,只是太多时间看的不是镜子,而是不能反光的屏幕。


孙翔来轮回学会了太多的东西,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罢了。

 

这时,孙翔的房间被轻轻敲了敲,江波涛推开门,道:“队长,要准备了。”

江波涛是个能人,他这个新鲜出炉的“队长”被江波涛叫起来,熟稔得就像喊了十年一样。

孙翔点头,说:“知道了,谢谢江哥,这就来。”

江波涛带着亲切友好的笑,并不意外他的客气知礼。

 

人都是会变的。

日子变了,人也变了。

 

孙翔一步步地走上记者席的通道。

明明不是他的退役,可他的脑子里却跟放幻灯片似地,走马灯花地闪过了他打荣耀的这些年。

 

他的荣耀生涯居然是这样多姿多彩的。

孙翔少年成名,最佳新人峥嵘毕现,次年便进入豪强,接任斗神;此后,力挽狂澜无能,却也未曾跌落尘埃;嘉世落魄,他补强冠军轮回,功败垂成于一日;然则天道酬勤,又一年,终登顶……

 

这是不是和叶修的曲线,也有几分相似?

至少有一点点?

 

在这段跌宕起伏有如过山车的游戏人生里,他登高望过远,低头吃过苦,可记得最清的,似乎还是那个世邀赛。

那个世邀赛里,与比赛无关的小事。

 

*

“孙翔,你过来。”叶修冲他招手,然后随手拧了他的耳朵一下,道,“所以你还是不会跟队友配合对不对?”

他登时便如被扎了一针的小豹子,竖起了刺人的毛发。孙翔一把搡开叶修的手,道:“叶修!你少来!谁他妈不懂配合了,我跟周泽楷今年可是最佳搭档好吗?”

 

他多傻,多没情商,怎么会注意到在旁边淡笑着看着的周泽楷瞬间皱起了眉头,瞪了叶修一眼,而叶修也朝他歉然的微笑。

目光流转里,好像在说——

“干嘛跟孙翔那么亲密?”

“抱歉抱歉,我把他当成你了,没那个意思。”

 

这一对的暗度陈仓,不就是这样的,点点滴滴吗?

 

“那是周泽楷配合你,不是你配合他。”叶修又说,“你们根本就没互动好吗?”

哪有这样的道理!

当时的孙翔气愤不已,他明明已经注意有保持阵型,不过分发力,听从指挥……

“可能性格里就是不太爱配合了。”叶修沉吟,“要不然你这样,你想,如果你是周泽楷的对手,你要打败他,你怎么打?找出他的弱点,然后在作战中注意填补,这样想或许对你而言简单些?”

“周泽楷有弱点?”孙翔诧异。

尽管孙翔自视甚高,但经过这么一年的朝夕相处,他还是知道周泽楷的厉害的。

叶修一愣,随即哈哈笑了,他看了周泽楷一眼,眼角带着点不易察觉却又真实存在的宠溺:“确实没什么弱点……”随即,叶修顿了顿,正色道,“但还是可以打败他。”

 

然后,孙翔就看到了一场战斗法师和神枪手的巅峰对决。

无与伦比的强。


君莫笑是赖皮狗,孙翔一直都这么觉得——散人多赖皮啊!千机伞上还能打那么多个莫名其妙的技能,根本就无法预测好吗?

但,战斗法师,也能这样强……

 

孙翔想起了少年时那节枯燥乏味的政治课。前排同学藏在笔袋后头的手机屏上偷偷播放着第三赛季总决赛,他不期而遇了斗神叶秋。

孙翔佩服叶秋,又没那么敬佩叶秋的原因就是如此的简单幼稚。

他一早就知道叶秋厉害,也因为无意间看到的这场比赛走上了荣耀的道路,但他很嫌弃那个前排同学,那位同学又是叶秋的脑残粉,所以他自然对叶秋生不出什么孺慕之情。

 

但,斗神毕竟就是斗神,是他目前还无法企及的斗神。

 

“我就说嘛,枪战组合是最好的。”叶修说。

孙翔也不知怎地,忽然就问:“为什么要叫枪战组合?”

明明他和周泽楷用的最多的称号叫“双一组合”,所有媒体都这么叫他们的……

叶修一愣,无语地看着他,道:“孙翔啊,你是不是老天爷派来戳我心的?”

孙翔没来由地觉得,叶修似乎有几分伤感——个屁啦!这股子欠揍的样子!伤感个头?

 

但世邀赛结束之后,“枪战组合”这件事居然又被叶修拿来旧事重提。

“都怪你!”叶修扶着腰,脸色很是肾虚的样子,说,“没事提什么提。”

孙翔云里雾里。

“还有你!”叶修故作恫吓,冲苏沐橙说。

苏沐橙笑着,带着泪花,说:“总算把你许出去了。”

这一句其实更让人莫名其妙,却让叶修红了脸:“最过分的是你这个混蛋。”

最后一个被骂的周泽楷露出腼腆的笑容。

 

“咳咳,那个,跟大家宣布一件事啊。”叶修又说。

可叶修没再说下去,他的脸红得像是生了病……

此时,周泽楷无比积极地主动开口,仿佛从来不是个锯嘴葫芦:“我和叶修在一起了。”

叶修听完这句,也似乎缓过来了,他看着傻楞的众人,指着自己说,“郎才,”,再指指周泽楷,“郎貌,”,然后又总结说,“天造地设”,再拍桌子,“还不鼓掌!”

 

石化的众人里,王杰希率先反应过来,颇给面子地拍了拍手,带领了一片稀稀拉拉的掌声。

在黄少天的无数个“靠”里,在方锐招周泽楷打的“半老徐娘春风又度”里,叶修举起了两只手上的六个戒指——他自己的四个,属于周泽楷的两个——在自己眼前,孤芳自赏:“十届比赛六个冠军,真是珠联璧合啊。”

于是张佳乐竖起了中指。


大家都那么开心,只有孙翔,后知后觉地恍然大悟。

 

原来如此。

原来周泽楷房间里的那个很有些年头的嘉世版一叶之秋手办是因为如此,原来每次兴欣对阵轮回周泽楷晚上都会失踪是因为如此,那天食堂吃饭他捡筷子时看到桌子下周叶纠缠的双腿是因为如此……

孙翔不知道他该是怎样的表情——他应该嘲笑、鄙夷这个同性恋?

可是,更多的,好像是不甘心。

 

这份不甘心的痛苦折磨得他崩溃,那天夜里,他敲开了叶修的房门。

——周泽楷居然不在。

见到叶修开门,孙翔所有的情绪都似乎有了一处可以宣泄。

他把一叶之秋摔在叶修的面前,甚至擦伤了叶修的脸。

 

叶修惊讶中带着点愤怒地看着他。

见到这样的眼神,孙翔不知怎么地落下泪来:“我不就欠了你这张卡吗?是你自己讨人厌,被嘉世赶走,又能怪谁?是谁在戳谁的心?我还给你还不行吗?这破卡我又不是买不起!好像我没了一叶之秋就不行了一样!什么东西!”

叶修愣住了,然后笑了,带着点无奈。他把那张老旧却光洁的账号卡捡起来,塞还给他手掌心里,道:“我觉得你拿着它很好呀,你又闹什么脾气啦?”

“我没闹脾气!”孙翔说。

“你想错了。”叶修平静地跟他解释,“枪战组合是因为我原来有个朋友玩神枪手很好,唔,或许我们也可以叫双秋组合。但后来他去世了,这一套战术就没有打出来。那天你说起,周泽楷看我表情觉得不对,就去问苏沐橙知不知道这事。苏沐橙告诉了他。他不知道怎么想的,以为我喜欢那个神枪手,就吃醋了。我开玩笑说怪你,是因为这个。”

 

他看你表情觉得不对……就吃醋了……

他吃醋了,你来怪我!

为什么是这样的坦坦荡荡!

 

孙翔梗着一口气,道:“还有你为什么要跟我们队长在一起!”

叶修一乐,笑道:“我喜欢他呀。”

“你凭什么就喜欢他?!”

叶修眼睛都弯了:“你这混小子什么意思啊?别想着坏人姻缘啊!人要看对眼多不容易?得我觉得他好他也觉得我好。你想想看,我当时还觉得你可爱呢,我要是不喜欢他而喜欢你,那也得你不嫌弃我呀!”

“我不嫌弃你!”孙翔下意识说。

早就不讨厌了,一点也不讨厌啊,而且从来就没有讨厌过嘛……

叶修哄孩子一般地说:“那扯平了,我也不嫌弃你。”

 

孙翔说不出话来了。

他或许还是太讨厌叶修了,看到叶修脸上幸福的样子,他就想破坏这一切,他不甘心……

不甘心什么呢?

他连不甘心什么都不明白,又有什么好不甘心的呢?

 

*

 

十一赛季的夏日,轮回夺冠,孙翔的荣耀便已经趋于完美。

那年的他,又收到了很多俱乐部的挖角邀约。

 

孙翔是想走的。

他的志向一向不小,当年他出走越云就是要当斗神的,哪怕形势所迫要到轮回去当那二号或者三号人物,他期待的也从来都是独自扛起一支战队。

他还年轻着呢,他要像叶修一样,像一个顶天立地的队长,像一个所向披靡的斗神,扛起一只三连冠的战队。

要比叶修还更厉害!

 

在轮回,孙翔确实学到了许多,甚至还拥有了一个冠军。

但,谁还不是个嚣张的少年?

要孙翔彻头彻尾地服气周泽楷,怎么可能?他连叶修都不服气怎么可能服气周泽楷?

周泽楷当年是最佳新人,他也是,周泽楷有一枪穿云,他有更厉害的一叶之秋,真让周泽楷跟他对打,他输得多胜得也不少,并不是毫无胜算希望渺茫——他比周泽楷晚出道,比他年轻。

 

孙翔问了轮回的领导,很遗憾,轮回愿意放他,但不打算放一叶之秋。

这个神卡的内涵比它的实力更为重要,或许一叶之秋在哪就意味着哪里是王朝,而且,有这样一个斗神在,何愁招不来好选手?

哪怕战斗法师中优秀的人才被嘉世和兴欣瓜分了,但总有人会像当年的孙翔一样,为了一叶之秋转型的。

哪怕的哪怕,真没人了,那轮回把它卖给嘉世不好?所有俱乐部里,嘉世总是肯为此付出最高代价的,总比给孙翔一起转会划算。

 

孙翔没什么意见。他已经过了那个阶段,现在的他愿意自己再练一张新的账号卡,去开拓自己的天地。

其实他都已经打算好了,却忽然见到了邱非的采访。

那个把嘉世带入季后赛的小队长无比认真坚持地老生重弹:“我不想要继承一叶之秋,我一直都只爱我的战斗格式……”

 

不知怎么地,明明没什么关系,孙翔却忽然想起了周泽楷帅气的眉眼泛着温柔的光,温和地和叶修打电话的样子。 


孙翔回到自己的房间,把那张账号卡平铺在桌面上,用手指戳它:“你要是有意识的话,会不会恨我,会不会嫉妒君莫笑?”

 

你肯定会的。

就像我一样。

我恨我,我嫉妒周泽楷。

 

“你说说你多可怜?”孙翔笑。

“叶修不要你,他想把你给邱非,还叶修的好徒弟呢,你听到了没?人家也不要你!我知道,兴欣的老板娘想死你了,可她菜的一比,唐柔那个姑娘还马马虎虎,可她也不想要你。

“你还斗神咧!笑死个人!除了我,真没人要你了!没人喜欢你,没人看得上你,就我巴巴地喜欢你,从最开始就喜欢你……”

 

“行吧,我就一直陪着你好了。他把你交给我的嘛。”孙翔说,“不然你万一最后要是被人拆了银装废了号,却邪也给别人装上了,你说说,你得多惨?”

 

孙翔还是呆在了轮回。

轮回也挺好。

但他绝对不允许轮回再是“一个人的战队”,哪怕是“无知民众”的眼中也不行。

 

战斗法师本来就是一个足够出风头的角色,何况是他来操作。

他从来不比周泽楷差。

最多晚了两年。

 

现在,周泽楷退役,他接任轮回的队长。

 

孙翔看着轮回的队徽。

轮回下一任神枪手技术差强人意,那颗子弹,他总会给它改天换日,扭转乾坤。

 

新队长发言只是意思意思,毕竟今天真正的主角是周泽楷。

孙翔下场,找叶修。


叶修退役后主业是游戏主播,又因为形象不错,顺手在某一部游戏题材的电视剧中演了个角色,此后就大红大紫不可收拾。

叶修肯定是不可能出现在人前的,孙翔心里有数,进了后面的候场室。

果然,叶修开着电视,看周泽楷的退役采访。

孙翔锁上了门。

 

“孙翔啊!”叶修挥手,算作招呼了。

 

“叶修,我要追求你。”孙翔说。

叶修的肩膀一颤,才回头,脸上全是震惊:“你……”

不等他说出烂话,孙翔截断,道:“我一直都喜欢你。我是认真的。”

叶修的脸色变了变,才道:“不好意思,你也知道,我现在和小周很好。”

“是的,”孙翔居然很平静,“但你离不开荣耀,而周泽楷已经离开了。”

 

周泽楷签约了经纪公司,将充分利用他的好皮囊,正好,也可以与自己喜欢的人继续同职业了。

但孙翔很清楚,叶修最喜欢的,依然是荣耀。


“我会做到,别人想到荣耀,就想到我。像以往一样——如果喜欢荣耀,就避不开叶修,就像这样。

“周泽楷状态下滑了,他的粉丝们就像当年你的粉丝一样,玻璃心,受不了,还轰他下台。周泽楷自己也想和你多多腻在一起,所以,他也不多勉强就直接退役了,可我还有好几年……

“叶修,你这么喜欢荣耀的人,怎么躲得开我?

“而且,你真的忘得了一叶之秋吗?你真的能忍得住不关心一叶之秋的主人吗?”

 

叶修的嘴唇微张,许久才感叹道:“士别三日,刮目相看。孙翔,其实我每次看到你,都觉得你真的不一样了。从第七赛季,到一叶之秋,再到挑战赛,再到轮回……”

 

孙翔没等到叶修说完——叶修根本不知道自己嘴唇微微开阖的时候有多性感。

他捏着叶修的下巴,狠狠地吻了上去。

这个动作他在午夜梦回中演习了千百万次,比那个许久都学不会的龙抬头还要熟练得多。

 

没有不一样。

都是很爱你。

只是以前不知道。

 

出乎意料的是,叶修对他的抗拒似乎很浮于表面,推搡也没用什么力气。

孙翔其实从来都不傻,他很快就想明白了,一直以来,叶修纵容他的次数其实真的太多太多了。

或许当年叶修说的是真的,当时,叶修也是喜欢过他的,只不过觉得他始终都很厌恶自己,最后才和周泽楷在一起罢了。


而且,周泽楷最近好像和叶修闹起了别扭——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孙翔还是看出来了。

要什么原因呢?他们谈了也快要七年了,七年之痒也该出现了;或者是因为原来的那个“枪”又吵起来了也说不准;再或者,叶修的追求者层出不穷,他自己又实在是大大咧咧,周泽楷随随便便都能找到生气的理由,被宠爱的人当然可以肆无忌惮地吃醋……

 

总之,这太好了。

 

想着他无数次不小心看到的叶修白皙的肌肤上青紫的吻痕,孙翔狠狠地吸吮了叶修的脖子一口。

总该周泽楷也尝尝这种滋味了。



-end-


跟我以前写的翔翔不太一样哇,翔翔在我看来真的是一个在全文中很有成长性的角色,如果觉得太ooc不要喷我!

其实点周翔叶的尊的有好多人呀,不过好多都是娱乐圈paro,可娱乐圈paro的不是有经纪人嘛orz,就写了篇原著向的……


评论(93)

热度(2128)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