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周黄叶】不可说(一发完)

#ooc到亲爹不认

#个人链接



“老叶我问你啊,你是不是喜欢周泽楷?”

黄少天问出这句话的时候,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叶修看。不出他预料,叶修怔愣了一秒钟,那一瞬间的表情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惊慌失措,然后心理素质强大的大心脏复归平静,成了一贯的洒脱如清风,淡淡道:“这都被你发现了。”

不亚于晴天霹雳,“次奥!”黄少天嚎叫了句,他的表情激动而惊恐,眉毛脸上的肌肉都疯狂跳动,以至于一时间居然失语。

叶修捻起了烟,点着了,却也不抽。他挑挑眉道:“怎么发现的?”

黄少天满肚子的话立刻就有了一个宣泄口,一串话如连珠炮似的窜了出来:“上次我们出去买牛奶的时候不是正好撞上一群b……”

黄少天连“变”字的声母都冒了出来,才忽然想起叶修现在也是同性恋,是他鄙夷的人群中人,这才赶忙把话收回来。好在这个生生被裁掉的音节似乎比较及时,叶修眉毛都没动一下。

“就……不那一群人吗?把自己脸画得五颜六色的招摇过市,其中一个女的拉着你要给你贴贴纸。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但我才见着那女的跟另一个女的接吻了呢,她还要找你,可把我吓坏了!当时还是我拉着你跑你才跑,你还跟我解释说那是什么……四xing恋?总之,我可记得你当时说就是有同性恋的。那时我就觉得不对了,正常人谁会知道这个啊?不仅知道还挺支持,你说奇不奇怪?

“然后我就发现——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你可不要忘了训练的时候周泽楷正好坐在我对面的机子,每次我抬头瞧你一眼,你都在看周泽楷!你就说你那角度,他屏幕你都看不到,你看他看什么看?我就猜你喜欢周泽楷,这不就来问了吗?我勒个去的居然还是真的……”

叶修默不作声地抿了抿嘴,只是给他纠正了一下:“LGBT。”

黄少天压根没心思听他科普这些细节,他满心满脑都是“卧槽”。


看着黄少天纠结的表情,叶修嘴角勾出了个浅得几乎没有的弧度:“怎么,觉得我恶心啊?”

“才没有!”黄少天当即否认,随即重重地叹了口气,“就是太惊悚了你知道吗?觉得很可怕啊,完全没有想到嘛,我的好兄弟,好哥们,居然是个,是个,是个……”黄少天实在不想说gay这个字眼。

忽地,黄少天终于想起了什么:“我靠!我说老叶你之前没有对我有什么非分之想吧!!!老叶我告诉你啊,我可是钢铁直男,全世界就算只剩下我和另一个男人,我也会喜欢另一个星球的女孩子的!!!”

叶修抬了抬眼皮,说:“你想多了,gay的审美要求很高。”

“那就好,”黄少天长舒了一口气。可随即,他反应过来了,黄少天好看的剑眉倒竖:“我靠不对吧叶修,你什么意思?我怎么了?什么叫‘gay的审美要求很高’?我怎么就不符合审美要求了?我可是宇宙最帅剑客,没有之一!!!”

“好好好,你帅你帅,”叶修的表情像是在百般敷衍,“所以你想我喜欢你?”

“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黄少天赶忙拒绝,“那样朋友都没得做!!!”

叶修但笑不语,原先的烟已经快烧完了。他低头,点了根新的来抽。

可黄少天实在是太震惊了,都开始了祥林嫂似的絮絮叨叨:“真不敢相信,怎么会这样,天啊……”

他念叨了好一会儿,才终于平静一些,问起了新的问题:“话说你怎么这么简单就承认了啊,我在诈你你不知道?你这个心脏不应该把心里暗恋的人藏得死死地,让别人死都发现不了吗?”

叶修叼着烟,含糊不清地道:“是瞒住了啊,你以为我喜欢的人能猜得到我喜欢他?”

黄少天立马说:“这么嚣张?小心我转眼就把你的秘密告诉他!”

“那你告诉呗!”叶修说,“多谢你帮我告白了,不然我还怪不好意思的。”

“妈的,你还会不好意思?”黄少天毫不客气地吐槽,不过吐槽归吐槽,他还是很哥们的,“不过你放心啦,玩笑而已。相信我,我不会说出去的,毕竟我还真没心思亲自给两个男人牵线搭桥,够义气吧?”

可话又说回来,黄少天着实有些不甘心:“我还是想问,老叶你知不知道好多妹子喜欢你啊,微博上一片叫你老公的,搞了半天你居然要和男人谈恋爱……你为什么喜欢他啊?”

他的言下之意其实是“为什么不喜欢香香软软的女孩子啊”,哪晓得叶修瞥了他一眼,然后张口就插刀:“长得帅啊。”

“妈的把话说清楚,你那眼神什么意思,我能理解你情人眼里出西施,但你抬举他周泽楷没必要贬低我吧我靠,而且再说一遍,我剑圣大大长得不帅?”

“而且个子高。”叶修继续说,说着还刻意把手对着黄少天的脑袋比了个两米的高度,对比映衬得他黄少天只有一米三。

“关键是话少。”最后一刀。

“靠靠靠靠靠靠靠!!!”黄少天说。

叶修轻轻笑了笑。


闹也闹过了,黄少天的神情便严肃了些许:“不是,我认真的,老叶你没搞错吧!周泽楷可是人轮回的王牌,女粉丝多得能从苏黎世排到中国,就算是男粉丝,我们圈里的大都是宅男,喜欢男的的肯定不多。你们的事要闹出来,广告商绝对要撤资,轮回老板能吃了你的。而且这对周泽楷的职业生涯影响多大?你喜欢人家,也不为他考虑考虑?

“就算周泽楷都不计较,都能答应,他爸妈,他爷爷奶奶能答应?反正我要是敢带一个男朋友回家,我奶奶绝对能厥过去。

“还有孩子怎么办,你们俩这么好的基因,就不传下去了?断子绝孙这种事,现在年轻,我能理解丁克是潮流很朋克很酷,可七老八十了有得你们后悔的。”

其实这段难听话的说话期间,黄少天就已经注意到叶修洒脱的气质逐渐消散,就像强充起气来的气球渐渐萎靡,又好似橱窗前的华服被从塑料模特的展示架上拆下,失去了骨骼落地。

叶修依然认真地,专心地听着他讲话,他们的目光对视着,所以黄少天能清楚地看到叶修眼里的光芒也越来越黯淡……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是否看错了,似乎,好像还有一丝浅浅的水光。

虽然不中听,但他还是要说。

毕竟是朋友,不可能叶修做什么事他都不论青红皂白地支持,脑子热的时候,总得有人泼泼冷水,提醒几句旁人不会说的话。


“谢谢,你说的,我都知道,我都再清楚不过了。”

叶修闭上了眼睛,说:“少天,其实我并不打算做什么。如果不是你告诉我,我想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一直在看他吧。你知道下意识,忍不住……其他能控制的,我什么都不会做。不过多谢你提醒我,以后我会特别注意,不会总是看着他了。”

说完,叶修又睁开了眼,他的眼角带着温柔的笑意,像是夕阳下波光粼粼的多瑙河。


黄少天别扭地扭了扭身子。

还是太诡异了,一个男人怎么会这么喜欢一个男人?还说得这么情真意切的?眼神也是,比电视上那群垃圾小生深情多了的眼神,总不能是假的吧……

等他回过神来,叶修偏开了视线,说,我走了。

 

尽管黄少天原本对同性恋实在是接受不能,但人到底分亲疏远近。一个同性恋出现在他面前,黄少天绝对能扭头就跑一边心里大骂变态。但如今,是叶修,是他的好哥们在他面前坦诚告诉他他是同性恋。黄少天虽然别扭着,却到底没那么恶心了。

毕竟他和叶修是好朋友啊!同性恋就同性恋吧,有什么大不了的?古代人不也有龙阳之好吗,他现代人应该文明开化些。

只是,黄少天很替叶修为难。

他所说的客观问题当真是存在的,他又不是故意唬叶修。

可是,叶修又真的因为喜欢周泽楷而难过——黄少天当然看得出来,虽然叶修和他说起周泽楷的时候是在笑着,但其实,他是真的特别特别地难过。

黄少天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

“叶修暗恋周泽楷?”喻文州皱眉,“怎么可能?”

喻文州有些无奈地道:“少天,这种事你就别瞎猜了,上次你不还说你觉得叶修喜欢我吗?别掺和这些事,他们的事他们做主,搞错了的话玩笑就大了。”

“怎么不可能了?叶修亲口告诉我的!”黄少天差点没激动得跳起来,“我跟叶修什么交情啊,我能看着他难过吗?”

“叶修说的?是什么语境下?”喻文州还是不信。

“真的是他亲口承认的,亲口亲口承认的!我问他是不是喜欢周泽楷,他说这都被我发现了。”

于是喻文州给黄少天分析:“叶修这性子,喜欢谁肯定是直说。若是不直说,绝对是因为知道有什么不能克服的东西在那儿,没戏。既然没戏,那他肯定会藏得好好的,不会表露出一丝一毫给别人带来麻烦,这样能让我们随随便便看出来?”

“你说得不错,可叶修告诉我又没关系,”黄少天理所当然地道,“我和他什么关系?叶修信任我啊,好兄弟,我还能卖了他?——当然告诉你不算啊,我这不是找你想办法吗,而且你也肯定不会说出去的,我心里有谱。”

喻文州只好道:“那我们观察观察,总该看看周泽楷是什么意思吧?如果周泽楷也对叶修有点好感……那,再看看能不能撮合一下?”

于是黄少天满意了:“我就是这么想的,关键我跟周泽楷那人不熟,他实力虽强吧,但人真闷得要死,三棍子都打不出个屁来,我跟他实在说不到一起去,还得麻烦你了。”

“没事。”喻文州爽快地答应。

只是,他复而又皱着眉头,深深地看了黄少天一眼,“可我总觉得,叶修不像是喜欢周泽楷的样子,反而……”

“反而什么?”黄少天问。

喻文州摇了摇头,耸耸肩,道:“瞎猜的,不能乱说。”

 

黄少天点点头,并没把队长时不时冒出来的奇思妙想放在心上。他把注意力集中到了比赛,最多也就是在训练的间隙瞧一瞧周泽楷和叶修两个人。

某天,黄少天看见周泽楷看着手机傻傻地微笑。

“怎么看着手机笑得这么开心呢?跟女朋友发信息?”黄少天问。

他这是帮叶修问的。

周泽楷愣了愣,随即摇摇头。

“摇头什么意思?不是在给女朋友发信息,还是没女朋友?”黄少天直接跳到这个问题。

“都没。”周泽楷说。

“又没女朋友,那你看手机看得那么开心干什么,简直跟我早恋的表妹一样,还是什么笑话这么好笑?”

在说话这项技能的对战中,十个周泽楷都不够半个黄少天虐的。

只是这回,周泽楷抿了抿嘴,说:“和叶修前辈。”

男人和男人聊天,要是此前的黄少天绝对不带多想,但这回,几乎是下意识的反应,黄少天脱口而出:“什么意思?你喜欢叶修?”

闻言,周泽楷一手握拳,一手狠狠地握住了手机,他的劲儿大得得指尖都发白。

“嗯。”他说,眼神之中颇有些敌意。

黄少天愣住了。

什么玩意儿?他想,这么大的事,我跟你一点都不熟,你居然直接就“嗯”了,你这是出柜你知不知道?


“小周你来了?我刚还给你发信息呢。”

叶修不知从哪里蹿了出来,招呼周泽楷,随意地跟黄少天也点了个头算作寒暄了。

周泽楷“嗯”了声,跟着叶修走了。


黄少天盯着两人离开的背影看。

周叶两人正在说话,周泽楷侧着脸,看着叶修,叶修也侧着脸,看着周泽楷——周泽楷确实很帅,而叶修也温文尔雅,两个人站在一起,非常登对的样子。

“不是吧,居然还真双向暗恋啊,这是有戏吧?”黄少天想,却没有想象中的高兴。

                                

虽然心里有事,但世邀赛的日程日益紧张,黄少天还是愈发专心于比赛之中。

此后又是各种庆功活动,蓝雨那边打越洋电话讨论新代言,包括回到B市后的会……黄少天再次有空和叶修私聊的时候,都是回国后的第三天了。

会开完了,大庆功酒也喝了,但喻队说前天晚上大家跟一群领导客客气气的实在没意思,不如多留一天自己约一约,开心。

大家都同意,这就都多留了一天。


都住宾馆内,黄少天就在叶修的门口等他。

叶修总算出门,黄少天见他拾掇得一反常态的整洁帅气不由得就是一愣,问道:“今天你有采访?”

“没啊,不就是晚上大家再最后狂欢下吗?”叶修说。

黄少天点点头,没再问。

他前几天有主意周边的几家咖啡厅,只是今天居然都是爆满,好容易才找到一个地方,不由得抱怨道:“今天人好多啊。”

叶修轻声说了个“嗯”。

黄少天边抱怨也不耽搁事,正看着菜单呢嘴巴还不停:“话说你和周泽楷怎么样了?”

他问完,半天都不见叶修回答,这才疑惑地抬起头。

“你约我出来就为了问这个啊。”叶修笑笑,说。

“不然呢?”黄少天说。

叶修低垂眼帘,盯着桌面上禁止吸烟的立牌,道:“我没和周泽楷在一起。”

“啊?不是吧,可我……”

“点喝的吧。”叶修打断了。

黄少天满肚子的话要说,看到这样的叶修,只好把话咽了下去,叫服务员点餐。

他心思不在这儿,盯着菜单看了半天也没看进一个字,还是服务员先开口提示:“两位要不要点一个我们的鹊桥套餐?”

“鹊桥?”黄少天愣了愣,这才反应过来,“什么嘛原来今天是七夕啊,我说怎么到处都这么多人!”

“是啊,”服务员笑,“鹊桥套餐特别优惠的哦,总共减了您36块钱……”

黄少天本想说那就来一份吧,却听到叶修似是打趣地说:“不用了。又没那个名分,点什么情侣套餐啊。”

黄少天本能觉得叶修的情绪有些不对劲,匆匆打发了服务员,问他:“你和周泽楷到底怎么了?我感觉你们……”

“你别掺和了。”叶修说,“这事和小周没关系……”

不让他说话,急!黄少天瞪着叶修,可叶修似乎走神了:

“少天,你还记得,当年你带着你父母一起来杭州吗?”


黄少天眨眨眼。

叶修一说,他就想起来了。

那年冬休期南方难得下雪,他爸妈想去杭州看闻名遐迩的雪西湖。黄少天想着叶修在那边直接叨扰就好啦,他俩关系多好,说一句话的事。

只是到了嘉世,叶修下来见到他爸妈时吓了一跳,回头就上去换了身衣服——就像今天这样,现在这样,像个贵公子哥儿。

他记得当时叶修好像挺尴尬的,直接把他扯到一边问:“你爸妈来怎么都不跟我说一声?”

叶修抓他的那只手,手心里全是汗。


守岁那天,老人和姑娘们都睡了,叶修拉着他说,新的一年,想去看海上的日出。

他租了个车,结果开过去,太阳出来前叶修反而睡着了,靠在他的肩膀上,睫毛像两把小扇子,被朝阳照出一层细密的阴影。


“当时你说过,你才给你堂弟生的孩子点灯回来,在你们那边生儿子是大事,地方习俗就是要点灯告祖宗的。”

叶修盯着窗外熙熙攘攘的人群,无声笑了笑:“你妈还特别喜欢沐橙,问了沐橙很多话……你妈当时还说你是家谱上的嫡支嫡孙,是不是?”

“对啊,”就是黄少天有点摸不着头脑,“干嘛说这个?”

“头疼啊,”叶修的笑容收敛了些,“家长们都这样,就很难过了。”

黄少天明白了。

他沉默了一会儿,安慰道:“要是有心,总能克服的……”

要是周泽楷有心,肯定会克服的,不然这事也不能这么算了。


“说来轻巧,”叶修抬了抬眼皮,似是漫不经心地问,“你能克服吗?”

黄少天还真思考了一会儿,只觉得左右为难,不知该怎么好。忽地,他反应过来了:“不是,这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又不是弯的,我考虑这个干吗?”

叶修抿了口咖啡,道:“也是……”

见叶修的表情实在是阴沉,黄少天也不傻。“周泽楷那混蛋他是不是欺负你了?”他沉声问。

闻言,叶修哑然失笑:“说了半天,跟小周没关系。”

黄少天并没有相信。


结账后,叶修带他去买了把雨伞。

“傍晚可能会下雨的,你没带伞出国是不是?在苏黎世淋的那会儿,我那晚上担惊受怕,生怕你病了,打不成比赛就惨了。”

黄少天接着伞没有说话。

是不是因为现在他知道叶修是同性恋了?黄少天忽然发现,叶修真是个温柔体贴的性子——或许,一直以来都是吧。

要是叶修是女孩子的话,他一定会特别喜欢叶修的吧,黄少天想。

 

这顿没怎么吃好,可到了晚上,14个人一起疯,自然就更不会好好吃饭了。进唱吧没两分钟,披萨摊着一桌没几个人动,大家都就端起了酒。

才喝了一口的叶修就贴在了黄少天的身上。

光是贴还不够,叶修还想亲他——还好黄少天愣神归愣神,还是眼疾手快、反应敏捷,躲开了:“我靠老叶你看清楚了,老子是黄少天!”

闻言,叶修似乎清醒了些。

“少天啊……”他说。

然后叶修松开了抱着他的手。

他的理智回来了,所以迷蒙散去,只剩微不可察的失望和落寞。

然后叶修自觉离他离得远远的,像是被丢开的无家可归的小猫。

 

黄少天看到这样的叶修,心里又有些不是滋味了。

叶修,怎么为周泽楷牵肠挂肚、黯然神伤的,他哪有那么好?

想着,黄少天手臂一伸,又把叶修给搂回来了:“坐那么远干什么?跟哥吹一瓶!”

叶修说,你谁哥呢?

“喝酒这件事上,你绝对得叫我声天哥!”黄少天豪气干云,“信不信,不信咱喝一个?”

说着,黄少天直接起开了一瓶新的,给自己倒了一杯,一饮而尽,然后又给叶修倒了一杯,晃着杯身示意叶修喝。

“我不行,”叶修一手推开酒杯,说,“我酒量差。”

黄少天其实前头已经喝了不少,这回猛的一杯下肚还真有点晕,他想到叶修明明喝了周泽楷敬的那杯酒,就有些不爽:“怎么就不行了,今天多高兴?”

“我真不能喝,万一说些不能说的话该怎么办?可不把兴欣的武器参数都让你们知道了?”叶修笑了笑,接着说,“天哥……”

 

天哥……

黄少天心里颤了颤。

他在怔愣——黄少天并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肯定是有什么不对。

他足足过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随即,直冲脑门的就是一股子难以明说的羞涩。这份不知来处,又令人害怕的羞涩,瞬间就在酒精的催化下转化成了恼火:“你叫哥也没用,今天必须得喝!有什么东西不能跟人说的?说了那人还能吃掉你不成?”

叶修的眸子倒映着屏幕的光,他没有再说出什么拒绝的话,只是伸手接过了黄少天手里的酒杯。

 

然后叶修手中的杯子被人抢过了。

周泽楷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抿着唇:“我帮他喝。”

这是什么意思?

黄少天冷笑一声,他还怕周泽楷这个小白脸不成?

 

黄少天也不知道他喝了多少,等到醉得迷迷糊糊时,他摸去洗手间,只看见两个身影重叠在一起。

他定睛看了好一会,才发现原来是周泽楷和叶修——周泽楷,在吻叶修。


“次奥……”黄少天把厕所门带上了。

他走到门口的洗手池,打开水龙头给自己冲脑袋,把自己逼清醒了些。

然后黄少天无声地看了眼紧闭的厕所门,接着,一个人回到了包房。

他低头看见叶修的烟和打火机还都放在桌面上,于是摸出了一根,点起来抽。

 

任性的后果就是第二天黄少天上不了飞机了,他昏沉得头重脚轻。

叶修下飞机后给他打电话,问他怎么样。

其实在用冷水洗头后黄少天的酒就醒了。人在清醒后总会后悔自己所做的一些愚蠢行为。黄少天不后悔跟周泽楷拼酒——他早就看周泽楷不爽了。

但他很后悔那时候非逼着叶修喝。

如今,黄少天怎么也想不起来当时他那莫名其妙的情绪是从哪里来的,成分都是些什么。

所以黄少天给他道歉。

叶修并没有介意:“那我不打扰你了,你好好休息。”

黄少天昏昏沉沉,说:“叶修,你的声音真好听……”

电话那边说了什么黄少天已经听不清了,他睡着了,睡了个特别沉的觉。


毕竟是年富力强的身子,醒来后,黄少天就感觉好多了。他拿起手机想看时间,发现手机已经没电关机。

“垃圾,”他抱怨,“睡前还是满格呢。”

黄少天接好插头,打开手机,这才发现他和叶修的通话居然有将近8个小时——有那么一瞬间,黄少天觉得自己明白了什么,却怎么也抓不住。

 

他下楼去买吃的,却无意中碰到了早恋的小表妹,挽着一个男生的胳膊。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

小表妹赶忙给他做了个求饶的表情。

……

“真的就是我上次跟你说的男朋友……表哥你能不能别说出去,求求你了,我妈真的会打断我的腿的。”韩絮可怜巴巴。

“不是,韩絮,你指给我看的不是这个啊!”黄少天问,“你不说他不玩荣耀的吗?不玩荣耀认得我还直接叫出来,搞得一条路的人追着我们跑?你说他不玩荣耀,个子不高,性格腼腆不爱说话一点都不自然熟……”

话说到这,居然这样的耳熟,黄少天愣住了。

见小男朋友扭头看她似乎怀疑她劈腿似的,韩絮差点没给气死,冲着小表哥发脾气:“你当时问我我是不是早恋我都要吓死了,难道真告诉你是谁啊?谁知道你是不是真的会帮我保密?可不就集体照上随便指一个近的吗?可不就什么跟他不像说什么嘛?不过就是胡扯嘛,谁不会啊!”

“原来是这样。”黄少天说。

 

黄少天回拨了电话。

“少天……你有什么事吗?”

黄少天有很多话想说,张开了口,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最终,他才说:“我刚刚看手机才发现,你怎么给我打了那么久的电话?”

“啊,是吗?”叶修说,“不好意思,后来小周来了,我跟他说话,就忘了挂断了。”

“周泽楷?什么意思?他怎么会在你那里?你是说他跑去杭州找你?……”

一连问了好些问题,黄少天忽然停住了,哑着嗓子问,“为什么?”

“事实上他现在还在。”

叶修答非所问,黄少天却似乎能明白。他沉默了一会儿,道:“你们在一起了?”

“嗯。”叶修说。


终于……黄少天后知后觉地感到一阵从心口泛上来的疼。像是把一根尖锐的冰锥生生插进了心里头,又冷,又疼,血却流不出。

但他没有什么好抱怨的,他知道,有人曾经疼得比他更多,更深,更绝望。


“叶修……”黄少天说,“对不起……”

真的,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

黄少天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我昨天喝多了,对不起……”

“不是都已经道过歉了吗?没事。”叶修说,“我们之间还计较这个?”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道:“那,恭喜你了。”

“嗯,”电话那头,叶修带着笑,“得偿所愿。”


叶修的声音似乎带着点哽咽,黄少天不知是不是错觉。

毕竟,他自己也在哽咽之中。 


又是一年世邀赛,这一回,周泽楷和叶修几乎都不遮掩了。

他们会在战术会议上很自然地cue对方,在餐桌上对视,张佳乐甚至说,他在叶修房间内见到了周泽楷的内裤——品牌商特制款,绣了个zzk。

交流八卦的众人把目光投向黄少天:“他俩不是吧,真在一起了?”

直到又一次把比赛赢下来,庆功宴上的真心话大冒险里,才真正把这个问题提出来直面两人。

周泽楷的回答方式是直接抓着叶修的手抬起来给大家看——比赛结束,他们的指头上也出现了一对对戒。

 ……

“为什么喜欢周泽楷?”

“最初大概是因为他在我最难过的时候,一直陪在我身边吧。后来就,慢慢喜欢上了。”叶修说。

围攻叶神是职业选手们的基本素养。当叶修又一次被酒瓶指中,李轩追问:“最难过的时候是什么时候?被嘉世逼迫退役的时候?”

“不是,”叶修说,“被前一个喜欢的人拒绝的时候。话说你们都想什么呢,我和小周在一起还不到一年呢。”

别人也就罢了,可苏沐橙听到这句话震惊了:“我怎么不知道你在周泽楷之前还有喜欢的人?!”

叶修笑笑,解释说:“只是暗恋,就没说。”

妈呀居然连苏沐橙都不知道!众人不由得唏嘘:“谁谁谁?”

叶修摇摇头,不肯回答,于是众人继续围攻,趁机被两位游戏高手反击了许多回,才终于又摇到了叶修。

叶修不陪他们玩了:“我选喝酒。”

“切!”众人斥责。

这时候喻文州发话道:“我说各位,是不是收敛点,领队不要面子的啊?暗恋失败心里很难受的。还有你们在周队面前谈这个合适吗?”

此言一出,几个最皮的立刻老实了。

叶修随意地笑笑,倒是没怎么介意,周泽楷也很大方,道:“我替他喝。”

“啧啧,”楚云秀说,“真宠。”

“他醉了很可爱。”周泽楷认真地说,“只能给我看。”

我的妈呀!“酸死了酸死了!”大家叫,“谁要啃你们的狗粮啊!”

本只是一次罚酒,但罚着罚着,就莫名变成了众人围攻“新郎官”,周泽楷偏生还来者不拒。

酒桌上的气氛,人不倒下就只会越来越高,叶修看到后头都坐不住了,拦着他们说帮周泽楷喝,被一群人哄笑。

 

叶修扶周泽楷去洗漱的时候,在卫生间偶遇了喻文州。

喻文州瞥了一眼已经迷糊的周泽楷,轻声问叶修:“所以,真的放下少天了?”

叶修闻言,抬眼看了喻文州一眼,道:“这都被你发现了。”

 

可算是放下了,从很早很早起,就知道没有结果的喜欢。

大概是来自于少天父母忽然造访的紧张,紧张到手心里都出汗,然后看着慈爱的老人家一心想撮合少天和沐橙,那样期待着抱孙子。

叶修早知道东南沿海部分一些人家相当保守,男女比例不均衡也算是全国前列,但他在此前还真不知道,这年代还有人写家谱,还分嫡支和旁支,更别说点灯那样他听都没听过的习俗。

不小心跟少天在六月的最后那个周日走在了大街上,被人群围住时,少天惊恐而排斥的表情他一直都记得。“离那群变态远点。”黄少天说。

尽管如此,总有些时候,总有些错觉,让他一次次以为黄少天改变了心意,但一次次证明,他只是在自作多情。

最后一次是那个七夕,在一个那样特别的日子,之前黄少天还一直总盯着他看。他甚至以为,黄少天是终于明白了,要跟他告白了——这自然是假的,黄少天会偷看他,不过是因为在暗自揣测他和周泽楷罢了。

真的太难过了,所以他实在忍不住问了一句,只是,得到的答案也只是沉默。

不会有任何结果的。

所以他只是想装作喝醉了,只是想偷偷亲黄少天一下,当作这么多年的喜欢的纪念罢了,就一下——然后被少天嫌弃地推开了。

最后这场无声的告白和告别仪式,换成了安静地听他入睡后静静的呼吸。

没关系,这就够了。

就像那年初一,他装作睡着靠在黄少天肩膀上,迎着海边初升的朝阳,只是贪恋能够多和他在一起的时间罢了。

从头到尾,他什么都没有说,从来都不打算说,因为不舍得打扰。

 

把周泽楷卷进来这件事,叶修真的非常抱歉。

不过是因为世邀赛的时候周泽楷坐在黄少天对面,每次黄少天回过头来,他只好迅速转移视线看向一边的周泽楷。而黄少天追问起,他怕被发现也只好承认。

因为把无关人卷入了,叶修便和周泽楷实话实说过。可出乎叶修预料,周泽楷居然喜欢他,即便听到他说喜欢黄少天,也始终坚持着不肯放弃。

周泽楷说,看到他被黄少天一次次拒绝,一次次无知地伤害着,心里很难受。

他想,将心比心,那就试一试吧,或许感情能培养出来。苦苦喜欢一个人的感觉他懂的,小周那样好,他不忍心小周也吃他吃过的苦。

……

 

“怎么发现的?”

“我最开始怀疑是因为那一次,少天去帮你打副本记录,你跟他说怎么就你一人啊,少天还以为你的潜台词是怎么我没有跟着他一起去。少天觉得你更想要我去,不好意思直说,所以通过他……”喻文州笑,“少天那时候以为你喜欢我,我原来也这么以为的。”

“哦?”叶修挑眉,看了一眼喻文州。

喻文州露出了一个相亲式的得体微笑。

“后来想了想,就知道不是了。”喻文州说,“你这人这么聪明这么厉害,哪次吃过亏?怎么可能用了心思还不达成自己的目的?

“要是你真的喜欢我,准能用各种方式让我那天出现在兴欣网吧帮你打boss,至于是吸血光剑还是什么装备,不过是抬抬手的事。

“谁是你真正喜欢的,谁就是你真正想见的,你算无遗策,所以,中间的一切分析推断都无关紧要,我们只要抓住结果。无论你怎么说怎么做,最终去到你那里和你见面的,就是你真正喜欢的。

“然后事实说,这人是黄少天。所以,我就猜到了。”喻文州说,“会加上那么句无关紧要的话,大概是做遮掩吧,等于给喜欢的女生送早餐会给全班同学都买一份一样。”

“聪明。”叶修说,“不过帮个忙,可别和少天说。”

“我明白,不会说的。”喻文州道,“恭喜了。”

“确实,”叶修笑,“祸水东引,给你们蓝雨公关省了多少麻烦。”

“没有,”喻文州很认真,他说每句话都是万分诚恳的模样,“其实是少天的损失。”

叶修的笑容很静。

喻文州于是自然地换了个话题:“不说这些不高兴的,你俩什么时候结婚?”

叶修偏头看了倚在自己身上的周泽楷一眼,理了理他汗湿的头发:“看他,我都行。”

在喻文州看来,这动作分外自然流畅,就连叶修温柔的眼神,都不再是那样克制隐忍,而是肆意而舒展。

无论前事如何,叶修如今是真的喜欢周泽楷,真的,很喜欢。

 

又是一年世邀赛,周泽楷和叶修在游行队伍中的照片被拍下发回国内,引起轩然大波。

两个人的微博一片平静,反而是黄少天第一个站出来表达支持。


他支持的方式是发了张自拍,自拍里他的脸上五颜六色,画着一个小旗帜。

远景里,确实能看到周泽楷和叶修的手紧紧相握。

“竞技实力与性向无关。”黄少天说,“无论叶修喜欢谁,他都是最好的。”




——————————

其实这是今年盲狙江苏卷“语言”的一个idea,存稿。

评论(109)

热度(2591)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