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王叶】扶舟 01

#原著向

#OVA观看后激情产文

#希望能在10章前完结



“呼——”

叶修把头上的白色塑料袋摘下来,长舒了一口气。

宅男多年,蓦地一场八百米长跑,还是冲刺的,他全身肌肉骨骼饶上关节,都发出了年久失修的抗议。

而这声喘气也像是集结令。他身上的雨水在悬停了几秒后,便乖顺地服从了万有引力,呲溜地一同落下来。现如今,叶修浑身各处倒似长着几百个没关好的水龙头,水珠争先恐后地涌出,急于控诉大自然的阴晴不定。

“又去买烟了啊,我还想说你到哪去了呢?”苏沐橙也在他的房间里,见到他人才松了口气,道,“忽然一下这么大雨……要不然你还是买个手机吧,这样给我打个电话就好了呀!”

“没事。”叶修说。

他走到电脑桌前,放下被右手掩护得好好的一盒烟,然后连抽三张纸巾擦头,另一手随意地摆弄了一下鼠标。

 

屏幕亮了。

一同亮了的,还有他之前没有关上的聊天窗。

 

“他可总算是要回家了,希望他能在家多呆一会儿吧。天内!不是我说,你们不知道,昨天还突然跑来说我那个猛虎乱舞放得太早了,都夏休期了好不好?”

“建子你错窗了!”

“【连进】撤回了一条信息”

“【气冲云水】撤回了一条信息”

 

叶修愣了愣,他看着屏幕,半响才问:“沐橙,错窗是什么意思?”

在这些与游戏无关的新词上,叶修的知识储备与刻板守旧的老年人并无不同。

苏沐橙抿了抿唇,道:“刘皓自己弄了个小群,群里没有你也没有老板……一开始他们也拉我进去了,说大家阶级一样更轻松一点……”

“阶级一样?”叶修莫名笑了笑。

还斗地主啊?

“可后来我发现他们越说越不对劲,就帮你说了几句话,让他们别再搞小团体,那个群就没声音了,”苏沐橙咬牙,“刘皓原本还跟我道歉来着,看样子,他们是又建了个新群……”

苏沐橙没说下去了,但叶修也已经明白了,这是他们也把苏沐橙排斥在外了。

 

其实苏沐橙早就知道,只是她不敢告诉叶修。

叶修真的已经太辛苦了——说到底都是她没本事,要是她能像雪峰哥,或者是像秀秀一样能干,那嘉世的副队长自然也轮不到刘皓,那样,叶修的日子会不会好过许多?

都怪她一直被叶修宠着,等终于明白过来想帮他做些什么的时候,刘皓已成气候,来不及了……

 

“建这么多群?累不累啊。”叶修淡淡地说。

然后他伸手敲击键盘,不厌其烦地再说了一遍把心思放在比赛上,注意好好看看微草的视频,还有轮回新转会的那个魔剑士,暗无天日也应该向人家学习一下,因为轮回会是下一个劲敌,绝不逊于微草……

可是就连苏沐橙都知道,没有人会听的,没有人……

 

然后叶修关了电脑,点了根烟,站在窗台上抽。

窗外狂风呼啸,台风在F省登陆,他们H市算是边缘地带,也遭了秧。

天空阴着脸,好像云层之上有亿万方洪水,就等着时机一到立刻开仓放闸。

人间也不太平,一城的树叶和招摇的户外广告牌们都吃了大风的挂落,有的还被迫来了个骨肉分离,哗啦啦地一同作着跑调的交响乐。

其实早上风就起来了,当时人们还在嘲笑这台风疲软无力,那点风就像用热得冒烟的嘴来吹吹刚从锅里出来的滚滚白粥,毫无功效。现在,大风总算吹散了些夏天的燥热——可这更让人憋屈。气温被强行压下,好像把太上老君的火炉给塞进了桑拿房,一切都是湿乎乎的,身上一层腻歪的水膜也裹着毛孔不让它吐息,憋得人连汗都没法出。

叶修没说话,苏沐橙也没说话。

可苏沐橙知道叶修未必是无动于衷的,叶修就抽了一口烟,便呆呆地不动了,光让那烟点着,烧着,就像古早的炸弹引线,一点一点,倒数着。

 

“沐橙……我错了吗?”叶修忽然问。

他话音还未落,苏沐橙立刻条件反射地回答道:“没有!”

难道不是吗,这些人——忘恩负义,心量狭窄,都是无耻的小人!错的是他们!叶修能有什么错? 

“是呀,我也觉得我没错。”叶修说。

他说着,却盯着桌面上的嘉世对战表看……

 

荣耀职业联盟第七赛季,嘉世堪堪进入季后赛,和雷霆同分,两者之间的对战一胜一负,最后嘉世占了首字母的便宜,排名第七,然后季后赛首轮出局。

尽管如此,叶修其实已经做好了对阵常规赛第一、远在另一个半场的微草的战术草稿。可或许现在的嘉世把目光瞄准微草已经挺有些自不量力了。第七赛季的夏日,微草刚刚拿下了他们第二个冠军,如日中天的王杰希,连广告都贴到了叶修刚买烟的小卖店的冰柜上——这可是H市的地盘,嘉世的大本营。 

微草去年与冠军失之交臂,跟蓝雨的蓝溪阁不过就闹了个平凡的小冲突,反倒是今年刚刚拿下第二个冠军后气势如虹,颇无风度地找起蓝溪阁的麻烦来。

“妈的!要不是他们,我们也三连冠了!”这是中草堂成员近日在网游里刷得最多的一句话。

荣耀里,最突出的荣耀当属职业联盟总冠军。三连冠压根不是一个官方的衡量标准,但因为嘉世的叶秋做成了,便成了标准。

冠军队是冠军队,王朝是王朝。没有王朝,便是冠军队,也无端地好像会在叶秋面前矮一头……

可曾经的嘉世王朝,已经落魄成这样了。

 

“我换个衣服,得上飞机了。”叶修说。

苏沐橙沉默地点头,然后出门,帮叶修把房门带上。

战队的凝聚力已成这样,都独立起队长去搞小团体了,叶修怎么可能还坐得住?

可苏沐橙是真的有些替叶修委屈。

叶修并不是真的将商业活动视如仇寇,他一向清楚,适当的商业化是联盟发展所必须的,还肯支持苏沐橙。只是他一来没有合适的身份证,二来不想太招摇给家庭丢脸,三来也是单纯地只喜欢荣耀,想在别的无关的事上躲懒……其实,真要叶修去接广告当然是可以的。

可是,谁都变了啊。

当年最偏宠叶修的陶轩,他信誓旦旦的模样连苏沐橙都记得,陶轩当时是那样纵着叶修的性子:“好的好的,我们小叶偷懒,就不接呗。”他笑眯眯地说。

他居然变得这样快,也这样不动声色,所以叶修才并没能第一时间反应过来陶轩眼里流淌着的神色居然是真的不耐烦。

 

苏沐橙知道,叶修或许是准备去要回自己的身份证,试试看能否和不甚开明的父母好好沟通一下了……

身为嘉世的队长,叶修就像个只有独生子的皇帝,从来都对这个放在心尖上的战队没有什么法子的,他只能退让。

可嘉世从来不知道他们的队长为他们做了什么。

 

只是这真的有用吗?

现如今,即便叶修已经想低头了,这么长的时间里,和俱乐部的龃龉,真的还有救吗?

苏沐橙不敢说出口,她知道,叶修也多半猜得到。

但叶修已经没别的办法了……



 


评论(50)

热度(87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