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轮回叶】头牌经纪人 13

#瞎编的娱乐圈故事,OOC与我共存

#个人链接



在知道叶秋是受之后,江波涛对他的敌意瞬间降低。男人嘛,总是觉得被插才是吃亏的那个,只要孙翔不吃亏,一切好商量。

 

可尽管是不吃亏了,江波涛还是觉得他需要好好和叶秋谈谈。叶秋是聪明人,聪明人之间就应该打开天窗说亮话,吧所有的利益关系全都铺开了摊平了给他看。

 

管理学中有个非常经典的概念,Agency Problem,那就是“代理人困境”。

 

好比说,一家公司的董事们聘请CEO来管理公司,CEO便是那个agency,股东们当然希望自己的公司持续地发展下去,发展得更好,在长期上能挣更多的钱。但对CEO而言,却不完全是这样的,他们要做的,首先便是保证自己的位置。对CEO而言,股价、净利润等数据非常重要。如果在他的任上,哪怕他做好了战略布局,投资了非常多有增长潜力的项目,5年后这个公司将会得到飞跃性的发展,但当年度却因为花了太多钱导致了暂时性的亏损,他就很有可能被董事会和股民问责。短期效益和长期效益不能平衡的时候,指望CEO选择长期吗?他没机会选择了,因为他只是个代理人而已,看到他亏钱,股东们会迅速撤他的职。

 

对于samsara而言,叶秋也正是一个这样的存在。江波涛希望把演艺工作当成一生的事业,这就需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但叶秋的条件并不允许他这样做。叶秋被轮回聘请来,是需要开拓局面的,怎么开拓?拿下更多的代言,接报酬最高的剧本——但话又说回来,很多时候,投资额高的剧本未必是好剧本,名家写出的歌曲也未必能经典传唱,花太多时间去宣传反而会落下专业的提升。

 

如果没有优质的作品,他们将会持续消耗他们自己既有的人气,而不是赢得更多的粉丝。

 

所以,在根本上samsara和叶秋是有矛盾的。叶秋需要他们挣钱,他们现在一个在大一两个在高三,需要沉淀……

 

原本是方明华来带他们,方明华原来是跟着张益玮后头的小助理,重点是没比他们大几岁,一路共同成长起来,很有共同语言,相互之间的信任基础也完全不一样。尽管方明华手上的人脉不怎么样,资源有限,比如绝对不可能通过吴雪峰了解到《断魂枪》的资源,但samsara的几人还是很信任他的。

 

江波涛最开始也很担忧,后来发现叶秋本人的本领挺强,也很重视帮他们纠正台词、表演等方面的基础功夫……江波涛忽然觉得,叶秋其实挺好的,他并不想做“伤仲永”的事。那时候,江波涛本来都放下了一点戒心的。

 

可孙翔忽然说他被叶秋拿住了把柄,立刻就把江波涛气疯了。他想过偷偷翻叶秋的电脑和U盘把孙翔的照片删掉,也想过灌他一点酒然后让叶秋酒后吐真言一下……

 

就连灌酒这件事本身,江波涛之前做的也只是稍微试探试探可行性。如果是真的对酒精反应很大的人,肯定立刻就能尝出来,然后他到时候轻轻巧巧地假装道个歉,说句“玩笑玩笑”,叶秋还能把他怎么样?这样,他以后就能实施更加周详的计划了。可如果叶秋酒量其实很大的话,未必能对这么一点点酒精做出什么反应,那叶秋先头说他酒量不行的话肯定是假的,他就不用再在酒这个问题上下功夫了。

 

江波涛是万万没想到就这么一口酒,叶秋就已经醉成了那个样,而且到头来,孙翔的这个被拿捏住把柄……怎么会这么奇怪呢?

 

如果叶秋是受的话,他拿什么来拿捏孙翔?他总不可能在艳【】照中把自己也给拍进去吧?

 

江波涛想来想去,觉得唯一的可能大概是叶秋是真的gay,然后很单纯地喜欢孙翔了。

 

但是可这也不可以啊!

 

经纪人和艺人搅合在一起,会出多大的问题?看看那些办公室恋情就明白了。

 

所以,江波涛决定和叶秋好好谈谈。

 

可等他进了叶秋的房间,叶秋抬头第一句话就是:“没事,我知道你偷偷灌我酒只是一个玩笑而已,不用专门赶来道歉了,而且他也没把我怎么样。”

 

咦?江波涛立刻皱起了眉头,总算意识到不对劲了。

 

其实昨晚刚刚把叶秋灌醉的时候,江波涛还是挺后悔的,那真不是他的本意。所以叶秋无论怎么耍酒疯,他都死死地钉在旁边,生怕叶秋万一出什么安全问题。直到气喘吁吁地把这个人扛回家,扛到了床上,盖好被子才算完。

 

所以,江波涛刚听到孙翔那句“欺负”的时候还反应了半天。

 

不会是真的因为他的玩笑闹出了什么乱子吧……想到这,江波涛心里揪了揪。

 

可很快,没事人一样的叶秋就出现在他面前,神情自若地和周泽楷说话,顺便还和孙翔打情骂俏,把孙翔轻易地就惹红了脸。

 

江波涛这才意识到这根本就是叶秋故意的——至少也是他自愿的啊!也是,叶秋那么牛逼,真要是被强X,就算醉死了没力气,还能不喊一句?这里全都是他的人啊!

 

这样想着,江波涛又回忆起他之前对叶秋的不满了——孙翔原来根本就是直的,一个公众人物,如果真的弯了他会承受多少流言蜚语,叶秋难道能不知道吗?为什么好端端地要去诱拐孙翔?

 

可现在听起来,叶秋的这句话……怎么按照叶秋的说法,好像他和孙翔其实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而且这是叶秋的第一反应,他刚刚进门什么都没问呢,叶秋就这样说了。

 

这样下意识的反应,应当不会做假。

 

正当江波涛胡思乱想的时候,叶秋忽然冲他道:“你成绩还跟得上吧?”

 

“啊?”江波涛一愣。

 

“如果可以的话,准备一下,《宝贝攻略》第二季要开拍了,带你去见见他们的导演。”叶修说,“是常驻嘉宾,录节目其实还挺耗精力的,你能抽出时间来吗?学习跟得上吗?”

 

《宝贝攻略》?江波涛一愣,随即严肃道:“可以。”

 

 

 

《宝贝攻略》的第一季火遍了大江南北,它的名字这样叫,却并不是一个带小孩的综艺。这里的“宝贝”指的是文物。

 

宝贝攻略的常驻成员有6位,每期会邀请2-4位嘉宾。节目组会带大家去一家博物馆,然后把所有嘉宾都分成两个队开始对抗。对抗前,宝贝使者,也就是每期不同的新嘉宾,会按照节目组的要求给出一段不知所云的表演作为提示。对抗时的内容也有许多,比如第一季的嘉宾们去陕西的时候,就被要求学习安塞腰鼓然后比赛打分,还有当街叫卖特色食品肉夹馍等等。而每一场比拼后,胜利的那组将会获得一个宝贝的关键讯息,如“汉代”“丧葬”“玉器”“王侯”等等。最终,节目组给出宝贝的终极要求后,双方成员便开始在博物馆内寻找符合要求的文物。如果双方看中了同一件文物,便会被要求加赛……

 

每个队员都可以选择一个个人心中符合条件的文物,最终,博物馆馆长们根据队员们选出的文物的相关度打分——只选贵重的镇馆之宝当然是没用的,必须选择跟描述最为相像的文物。

 

队员们的总分将决定两队的成绩,但如果选中的正好是所有讯息都指向的那唯一一个宝物的话,无论其他人选得多么离谱,该队依然能成功KO另一队。

 

由于在比赛期间,弘扬了传统文化,这个节目倒是受到了官方的大力推崇,12期节目网络点击量超过了100亿。

 

所以,江波涛当然会很有兴趣。

 

 

 

江波涛也不怕去面试聊聊,但他万万没想到,他进门之前,前一个出来的正是邱非。

 

他这是要和邱非竞争?江波涛立刻把目光投向了叶秋。

 

叶秋却极为淡定,还和邱非打了个招呼。

 

江波涛心中一凛,然后等着叶秋,两人一起进了房间。

 

导演倒是挺客气的,综艺节目嘛,就是随便聊聊,主要看人抛梗接梗的能力。江波涛虽然时常被两个更为帅气的队友给遮掩住光芒,但也非常善于表现自己。和导演单独聊过了几句之后,他便被请了出去。

 

接下来就不是他的问题了,更有经纪人的角力,包括广告商带资入组,出场费,整合营销等等……

 

他出了门,扫了一眼,除了邱非,倒是还见着了几个同行,只是都没合作过,并不算熟悉。但这并难不到江波涛,他笑笑道:“邱非,好巧啊。”

 

邱非一愣,善意地点了点头:“好巧。”

 

“听说过几天H市很可能要下雪啊?虽然我们离得这么近,但一直都没有机会去玩,通告真是太多了,”江波涛吐了吐舌头,道,“原来叶哥是不是也给你安排了好多通告呀,你去看过断桥吗?是不是真的那么好看?”

 

虽然和邱非完全没有瓜葛,毕竟是同龄人,还有一个叶秋做纽带,他哪里会聊不上话?对江波涛而言,即便是跟一个外国人,他都能跟他聊同在地球是什么样的感觉的。

 

邱非的话不多,而且每一句都挺有点话题终结者的意思,但江波涛却一直成功地聊了下去。

 

突然,邱非说:“其实我不想来这个综艺。”

 

江波涛一愣。

 

“我跟叶哥说过,我只想好好演戏,不想别的。所以叶哥当年给我接了唯一个一个之后,就再没有要求过我了。但现在……不过幸好你来了,既然叶哥想给你争取,那你就一定能拿到手,正好我也不用烦了。”邱非说。

 

“啊……为什么?”江波涛问。

 

增加曝光度不好吗?变得更有话题,更有商业价值不好吗?这并不影响演艺事业啊,反而,会因为更高的人气,获得更多更好的资源选择权……

 

江波涛顿了顿,又道:“叶哥就同意了啊?”

 

这不是胡闹吗?如果只是闷头演戏的话,虽然也不错,但……

 

“可能像你们这样全栖发展会更好吧,叶哥也跟我这么说的,但我说我不喜欢,他就支持我了呀。他从来都让我做决定,”邱非说,“这是我的人生。”

 

这是我的人生……江波涛愣了愣。

 

可话说到这儿,邱非的眼睛忽然一亮,江波涛顺着邱非的目光望去,原来叶秋已经出来了。

 

邱非毫不掩饰自己的亲热,问道:“刚刚就想问了,怎么眼圈都是青的?你现在会不会太辛苦了?……”

 

一连串问题问下来,倒把邱非自己的经纪人问得皮笑肉不笑了。

 

叶秋叼着根烟,很随意地笑了笑,摸了摸邱非的脑袋,道:“没白疼你。”

 

 

 

回程的车上,叶秋把合同丢给了江波涛看,江波涛粗粗的翻了一下,重点无非就是报酬和义务,其他的大同小异。出场费还不错,税后每期居然有80万了,这综艺倒是没有因为上一季的火爆而拿大,或者又是叶秋使了什么功夫?

 

但江波涛的心思实在不在这上面,他忽然道:“孙翔跟我说,他有把柄在你手里,你想拿他怎么样?”

 

“把柄?”叶修奇了,“什么东西?”

 

江波涛的心一沉。果然是这样,叶秋立刻就选择装傻,他还是太冒失了。但事已至此,已经打草惊蛇,他倒不如直说,看叶秋怎么分辩:“一张照片。”

 

叶修反应了一会儿,还真给他想起来了。“不是吧,就一张女装照他还真记得这么牢啊?还让你来打探消息?”叶修乐了,“成啊,你帮我跟他说,什么时候考过350,什么时候删他的照片。”

 

“女、女装?”江波涛傻了。

 

见江波涛傻成这样的表情,叶修似乎也回过点味道来了,毕竟刚刚江波涛问他“你想拿他怎么样”的口气并不算好,叶修道:“怎么?你还以为是什么?不会以为是luo照吧?”

 

江波涛有点尴尬了,他觉得叶秋看他的目光,好像已经看穿了他的曾经的所有小心思。

 

尽管如此,他还是圆滑地转移了话题:“可不是嘛,他前头跟我说,你们上床了,而且……”

 

江波涛有意顿了顿——他并不喜欢受制于人,反而喜欢控制别人,所以,他很期待叶秋慌张抑或者无语的表情,只是很可惜并没有。“而且你还是受。”江波涛说。

 

叶修随意地道:“我只是身上有点青紫罢了,他想多了。”

 

江波涛“哦”了一声,道:“虽然孙翔有点时候是有点不着调,但这种事,应该还是能分辨一二的吧?也就是说,那应当不是普通的青紫了吧?”

 

这孩子攻击性还真的好强啊。叶修闭口不答。

 

“叶哥,12月1号,孙翔生日的前一天,你回来得挺晚的,应该就是那天吧?”江波涛笑了笑,在叶修看来,像只坏心眼的小狐狸。

 

“随你猜。”叶修说。

 

反正你猜不到是你家队长干的好事。

 

“叶哥~你真是同性恋啊?这是什么感觉啊?”江波涛不依不饶。

 

既然孙翔没有什么大问题,而且叶秋也这么厉害的话,江波涛忽然有点想反客为主,拿点叶秋的把柄了——也不一定是把柄吧,就是叶秋这样日天日地很牛逼的样子,总让他……很想挑战挑战啊~

 

叶修挑了挑眉头:“我猜你更想问的是‘受’是什么感觉吧?”

 

“欸,不好意思说得这么直接嘛。”江波涛笑得似乎很腼腆。

 

“呵。”叶修冷笑了一声。

 

他又不是傻子,到现在,再把前前后后的事情都联系起来,哪里还会猜不到江波涛心里到底有什么小算盘?

 

这孩子年纪不大,心里却全是心眼子,都成了精了。

 

叶修伸手,一手捏住了江波涛的下巴,一手摸上了他的腿根,凑近他,和他鼻尖碰着鼻尖:“什么感觉啊?不如我们试试看,哥让你好好体会体会下?保证让你爽。”

 

江波涛的表情终于有些不自然的惨白了。

 

到这地步,还不给这自作聪明的熊孩子一个教训,真当他是hello kitty不成?

 

 

 


评论(65)

热度(219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