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all叶】天降竹马 03

#狙击手之类很多都在瞎编,别当真

#OOC与我相亲相爱

#个人链接

#前排广告位:《逆旅》(喻黄叶)预售 已经开始啦~~



日子如流水一般一天天过去,鉴于学员的结业考核很快要来临,陶轩把几位教师都叫去谈话:“这一届的学员们你们觉得质量如何?”

 

众人面面相觑,还是叶修先道:“普遍很优秀。”

 

“跟人家比呢?”陶轩问。

 

“人家”,这个词非常模糊,但大家都知道这个“人家”指的是谁。

 

明面上,海陆空军各有自己的尖端特种部队,但暗地里,国内还有两只没有番号的特种部队用于执行特殊任务,就分别是他们这只和“人家”那只了。

 

没有番号不好称呼,他们一般叫“人家”叫“第三部队”,而“人家”叫他们,则叫“第十部队”。

 

第三并不是季军的意思,而是代表着自建国以来的第三代军人,是整个国家优中选优的那一批人组成的一支部队,他们以年代辈分为名,足见是何等的荣耀。

 

而那边称呼他们“第十”却带了点嘲讽,意思就是,排在他们之前的起码有九个部队——叫“第九十九”?太冗长了;叫“老末”?那好像有点不太符合兄弟部队团结友爱的精神啊。

 

“上面下达指令,我们要和他们一同结业。”陶轩说,“妈的,军部又开始讨论给我们的补给问题了。”

 

明白了,这就是不能比第三部队差太多,不然没脸见人,也没脸问军部要经费,这样的情况叶修在当学员的时候碰到过一次,现在又来了一次。

 

其实第十部队的落后并不是由于队员们不肯努力,事实上,那是因为第十部队的属性非常尴尬。

 

人第三部队,那是真正的根正苗红,每位成员的父母亲人往上查三代,都在军中任高职,绝对忠心,故而,军部什么好设备都往里头塞,他们甚至有自己的科学院为军人量身定制装备。


而第十部队的待遇就差上许多了,毕竟他们都是从各种各样的途径挑来的士兵,而要他们执行的都会是最高级别保密任务,万一混进来个奸细那可不是搞笑的。


据叶修所知,从最开始,第十部队的成立与否就在军部内引起了巨大的争议。只不过,民间确实有些许人才。比如像喻文州这样的,天生就是能记能背的人脑计算机,这种基因变异型的天才不属于“王侯将相有种乎”的范畴,一般人不服都不行,而这样的人才在特种作战时显然又有着极强的优势。所以,为了吸收更多人才为国效力,第十部队这样一只不尴不尬的特种部队诞生了。

 

“整体比拼还是怎么比?”魏琛问。

 

“素质项目比全体,实战项目比尖兵,尖兵六人组,毕竟还没有真正执行任务,允许一位教官带队参与。”陶轩说。

 

素质项目就是降落伞演练、极端海拔弹药运输、炸弹拆除等可以演习的比赛,全体毕业生都要参加,按总成绩计算。而实战项目,就是哪里要有任务了,直接按任务的成果说事。


之所以实战项目只派尖兵,那是因为对一项秘密任务而言,6个人已经足够显眼了,不可能乌泱泱地几十号人一起去。而这被选中的6个人,显然就是这一届学员中的佼佼者。

 

陶轩问:“你们看尖兵队怎么选?”

 

“指挥官喻文州,他可以兼爆破员。”叶修说。

 

“突击手黄少天。”魏琛说。

 

“通讯员张新杰。”韩文清说,这点是公认的,何况必要时候张新杰也可以兼任医疗兵。

 

“狙击手周泽楷。”叶修说。在这一点上,叶修不得不承认周泽楷的天赋异禀,几乎就是为了狙击而生,甚至胜过了此前叶修非常欣赏的优秀狙击手秦牧云。

 

以上人选都算是公允,但剩下两位就让人犯了难——机枪手。叶修把目光瞥向了韩文清,道:“老韩要不然你当带队教官吧,这一届没什么机枪手的好苗子。”

 

既然如此,五个必要的兵种就基本确定了下来,最后一位既可以选突击手,也可以选机枪手或者狙击手,但最后一位该选谁?

 

刘皓建议:“陈夜辉如何?添一位突击手。”

 

叶修皱了皱眉头。陈夜辉就那样的水平,完全不算学员中拔尖的,但不知为何,非常得陶轩的看重,刘皓显然在看人下菜……

 

“他不行。”叶修毫不客气地道。

 

尖兵小组当然是真的尖兵,当年他们那届有了一个凑数的刘皓,叶修都觉得膈应死了,哪能随便什么人就进来?

 

刘皓一愣,微不可闻地撇了撇嘴,打着哈哈说:“啊,叶哥,我只是提个建议,建议。”

 

“叶修,你去。”陶轩拍板。

 

“我?”叶修挑眉。

 

“没错。”陶轩说,“这场演习直接关系到我们接下来五年的经费,你不是体能课还没结业吗?就当你留级了。”

 

叶修无语,而一旁的几人都嗤笑了起来。

 

第十部队上一届学员中的最强者之一,也是第一位体能都过不了的学员。

 

叶修无奈。

 

体能……他不是过不了。只是当年,万米的海洋泅渡测试时,那块海域居然出现了海市蜃楼。以叶修极限而言,他能在特殊设计过的急流泳池里来来回回不停歇地游上三万米,但八千米之后便要他纯粹是靠意志力撑下来了。可当时,在海里,潮汐在他身上拍打,叶修见着远远的那处蜃景,仿佛天外蓬莱,他便想到了上一世,只觉得最后那么一段路,就像天一样远,像仙一样远,像喻文州一样远……

 

最终,叶修晕了过去,醒来之后就被群嘲“弱鸡”了——在叶修看来,这纯粹就是这群人生输家逮着个机会就找场子,毕竟,人有失足,马有失蹄,这也是他唯一能被众人嘲笑的项目了。


他想着,见苏沐秋偏头,正看着他,眸子里却是担忧。

 

“怎么了?”叶修问。

 

“幸好这一回他们选了雪山,再来一次孤岛求生我估计你不行。”苏沐秋说,“我总觉得,你从小就很怕水。”

 

叶修一愣。毕竟上辈子死在水里,他这辈子当然怕水啊。不过虽然确实是如此,但作为一个特种兵,他该出游泳任务的时候绝不含糊,按理苏沐秋不应该发现才是啊。他问道:“有么?”

 

“都跟你处了十年了,我的感觉不会错的。”苏沐秋说。

 

然后,苏沐秋的手往后探了探,自然而然地抓住了他的手、握得很紧,很用力。

 

叶修的心微微颤了颤,他想起来,那次昏迷后醒来,所有队友都是一副“哈哈哈苍天有眼你这个弱鸡游个泳都会晕”的样子,就连小他们一界的黄少天也跑过来跟他勾肩搭背地开玩笑,叶修憋屈得很,从病房里出来,搬回寝室——他睡苏沐秋的上铺,那天熄灯了,他正要睡着,迷迷糊糊间,感觉苏沐秋在用脚踹他的床板。

 

“搞什么幺蛾子呢你?”叶修探头,恼怒地看着下方的他。

 

苏沐秋的眼睛却是黑漆漆的,带着湿漉漉的光,温柔得紧:“我不会让你再泅水便是了。”

 

 

 

回过神来,叶修听见苏沐秋道:“那这样我当带队教官好了,让老韩歇着吧。”

 

众人均转头看向他,众所周知,苏沐秋也是全职业精通的好手,曾和叶修一同争夺过最佳单兵的比拼,两个人不相上下——或者说叶修还领先许多,可最后叶修的万米泅渡一晕,最佳单兵就给了苏沐秋了。

 

但单论中短程火力压制的机枪,苏沐秋其实并不如韩文清强力,苏沐秋的优势还是在狙击上。

 

陶轩道:“沐秋你就算了吧,素质项目完了,你还要负责把孩子们带回来。”

 

“让老韩带也是一样的。”苏沐秋还想坚持。

 

“就这样吧。”陶轩拍板。

 

军人的第一要义是服从命令,见陶轩如此,苏沐秋也不好再讲话了。

 

会议结束,魏琛把苏沐秋拉到一边,问他:“你这要干嘛?老陶都发话了,你还顶什么顶?”

 

苏沐秋叹了口气。陶轩,他们的长官,表面上虚怀若谷,但大家都知道,近年来,他越发刚愎自用……

 

“要我说,我觉得你们分开一下也好。”魏琛道,“你总是跟叶修的连体婴一样的,他根本就不明白你对他有那想法,或许分开了一段时间他就明白了呀,欲擒故纵这招懂吧?”魏琛伸手虚抓一下,给他示意战术。

 

“拉倒吧。”苏沐秋毫不留情地拆穿他,道,“搞得跟你追到过妹子似的。”

 

魏琛冲他竖起了两个中指。

 

“我不是怕他想不明白。”苏沐秋说,“我是怕他明白而装作不明白。”

 

虽然魏琛不理解苏沐秋怎么会那么喜欢叶修,但也觉得这话听起来就心酸。


魏琛朝叶修的方向看过去——他们一出会议室,自然就来到了训练场。而所有教官都在开会,学员里自然没几个人训练,这样,几个苏沐秋的重点防范对象就围了上去,比如上蹿下跳的黄少天,比如虽然沉默但眼神已经跟紧的周泽楷。

 

“妈蛋。”苏沐秋说了句,然后随手抄起边上的一杆步枪。他的手上动作极快,三两下就拆下了消音器,然后又装好枪支,对空开了一枪。

 

成功把整个校场的人都惊住了。

 

“集合。跑操。”苏沐秋道,“二十圈。”

 

担心个屁啊,魏琛想,这人可是一身的正宫气场。






-----------------

每逢过渡章节卡死人,不过感觉还是不能摆脱一开坑就是大长篇的噩梦啊……

第二章的那个弹道问题说起来复杂,其实就是子弹会往法向偏移(如下图):




评论(41)

热度(4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