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轮回叶】头牌经纪人 05

#不懂娱乐圈,故事全靠编



所以江波涛问周泽楷情况怎么样的时候,周泽楷的一句“可爱”让他迷茫了半个多钟头。

可爱?

陈宇峰导演可爱?剧本可爱?——演喜剧?

而那边,叶修回到他家,也就是兴欣工作室员工联排别墅宿舍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


他想了想,先去看了眼孙翔,孙翔房间是黑的。叶修放心了,正准备离开,忽然本能地觉得有点不对头。他回去,轻轻打开房门。


被子居然是一坨拱起来的!


叶修差点没给气歪了鼻子,大步走上前去,二话不说直接掀开了被子。

孙翔吓了一跳,手忙脚乱收东西:“啊!谁!”

“你爹!”叶修说,“把游戏机给我交出来。”

“什么游戏机,没有。”孙翔遮遮掩掩地道。

叶修也懒得跟他废话,直接上手。但——翻翻被子,翻翻被褥床单,再加枕头,连枕套叶修都搜了,居然都没有。

“说了没有吧!”孙翔道。

呵,他刚刚都见到光亮了。叶修笑了笑,道:“孙翔你别趴着,你给我翻过来。”

“什么翻过来?”孙翔不肯,“你到底要干嘛!”

敬酒不吃吃罚酒。叶修给这人来了个咸鱼翻身,然而这人身下居然真没有任何电子产品?叶修狐疑,见孙翔蜷着身子,姿势颇为奇怪——叶修明白了,他伸手,直接掏裆。

“你干嘛!”孙翔惊叫,捂着。

“再捂我给你掰断信不信?”叶修道。

面对这样的威胁,任何男人都难免一颤。叶修眼疾手快,趁着机会就伸手,真从孙翔裤子里掏出了个iPhone X——也许孙翔只是捂在裤腰带那处,但挣扎来挣扎去,那手机的位置就变得十分微妙了,而且,孙翔内裤的扣子都开了……

不过都是男人,尤其是还是一个小男人,叶修没怎么多想,很自然地打开手机一看,帝国争霸,气乐了。

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为了玩游戏连裤裆藏雷这一招都使出来了。

他还没骂人,孙翔先开口了:“叶秋你变态啊!你,你干嘛抓人家……鸡鸡?”

最后两个字超小声。


叶修没好气地道:“你以为我是小学女生呢,被你抢了笔袋夹在腿里就不敢动手了?!”

“哪有你这样的女生,你要是姑娘也是母老虎!”

叶修不跟熊孩子一般见识,严肃道:“你哪来的手机?”孙翔的手机他收了,switch据说太张扬早被收缴了,PSP也应当被杜明收了,他怎么又来一个手机?

“我自己买的。”孙翔说。

“哪来的钱!”

“我有钱!我又没偷钱!”孙翔说。

孙翔当然有钱,他自己就很能挣,而且孙翔家也挺有钱的,他是小富二代一枚。但叶修真没想到仅仅17岁的孙翔,劳务费居然不是由父母代管,这手机也不便宜啊,他随手就买一个,可见可支配财产还是很多的。

对这种泼猴就该穷养!

“把卡交出来。”叶修说。

“凭什么给你啊!”

“你乱花。”

“我没乱花,我妈说了,要存钱娶媳妇的,我都没乱花。”

也不知道为什么,叶修刚进门看到孙翔偷偷打游戏的那会子差点没气炸肺,现在居然特别想笑,面上都有点绷不住了。

叶修忽然想,从小,他爹对他都是实行严格的教育,导致他闹脾气离家出走,但他如今好像也在不知不觉之间,用了他爸教育他的方式对待孙翔。但像孙翔这样聪明却不听话的孩子,是不是应该换种更合适的教育方法?

知错就改,想着,叶修坐下来,决定跟这个小男孩慢慢聊,他道:“孙翔,你以后想娶怎样的媳妇呀?”

“反正不是你这样的。”孙翔说。

“那可不,”叶修说,“我也不是能被你娶的呀,我是要娶别的姑……”

“我管你娶不娶别人,反正我看不上你!我老婆肯定是那种比你温柔一百倍,一千倍,一万倍,一百万倍,一亿倍的那种!!!”孙翔说,“而且她长得比你好看多了,而且她一定什么都听我的!!!”

熊孩子,这跟他有什么关系啊?什么都要比较一下,好像比他好能怎么滴似的。

“我老婆肯定比你老婆还好。”叶修纠正孙翔的比较对象。

孙翔差点没跳起来:“凭什么!”

叶修笑眯眯地道:“凭我比你厉害呀。”

“切。”孙翔不屑,“我不上你的当。你无非就是要骗我好好读书罢了。我又不傻,背那些东西哪有什么用?不就是为了应付考试罢了,以后一辈子都用不着。”

叶修微微皱了皱眉头,这小屁孩怎么一套一套的?


不过他也听出来一点门道来了。孙翔桌子上正放着历史年表,干巴巴的数字对应着一串不明就里的文字,就好像什么咒语一样——大概是应试教育激起了这孩子的叛逆心理,这样看似聪明实则有些傻乎乎的孩子就是这样了,自认为看透了人生,反而更不乖巧。

但说实话,对于一个富二代明星而言,孙翔早就赢在了起跑线上,当然不会觉得高考这事怎么重要了。就算他考不上表演学院又能如何?他gap一年,也照样有戏拍。他就算当不成明星又如何,他爹妈挣的钱他下辈子都花不完。说得现实而残酷一点,孙翔根本没有必要像普通高中生一样兢兢业业,他有太多太多后路可供选择。叶修让他学习,也不过是站在一个经纪人的角度——这是对叶修有利的,简便他的工作量,但对孙翔而言,尽管对他的个人修养有所裨益,却又不是什么生死攸关的大事。


“那就不学了。”叶修说。

孙翔一愣,盯着他看。

“我说真的。”叶修说,“你不喜欢,学不进,就不要学了。”

“啊?你真的……”

“嗯。”叶修点头。

“那要是我高考考砸了呢?”

“那就砸了吧。”叶修说。

孙翔愣了半天,讪讪地说:“是你说的哦。”

“我说的。”叶修道,“你可以扔掉那些莫名其妙的死记硬背了,反正也学不到什么。但是……”

就知道有“但是”,孙翔撇撇嘴。

“但是,我希望这不是你为你的懒惰找的借口。”叶修说。

“我什么时候懒了?”孙翔的嗓门一下子就拔高了,“你不信你去问问管舞房的王爷爷,我有空就去练——我比周泽楷起得还早。”

“嗯。”叶修说,“那孙翔,你喜欢当艺人吗?唱歌,跳舞,演戏,以后还可能要当导演啊,你喜欢吗?”

“啊。”孙翔抬着下巴,哼哼了一声,也不说是。

“那你得有文化,你承认吧。”见孙翔要说话,叶修又抢先道,“我知道,我知道你觉得学校里学的没用,我也觉得,书本上的东西,把重要的跟你说一遍,你不知道前因,不知道后果,不知道那对当今社会有什么影响,政治,地理,历史,都是这样,学起来确实没意思。但我跟你讲不一样的,我会讲你喜欢的。你刚刚那个什么帝国争霸不是玩的法国吗?你为什么选法国,法国的地理是怎么影响他的环境宗教政治的?所以他又发展了怎么样的历史——你是不是觉得基本和根本制度乱七八糟的搞不懂?我跟你讲,你就知道什么叫政史地不分家——你想不想听?”

叶修指了指自己,道:“我没做过五三,我大概有十年没碰练习题了,你让我考状元我肯定考不到,甚至一本线可能都要练习练习才行——但,我肯定能都及格你信不信?及格,你知道这个词的意思吗?就是基本要求,抛开所有的高精尖难题,偏题。艺术生文化要求不算高了,如果你每门课都及格,你就能过线了。及格不是死记硬背,是一个人的基本素质的体现,这没有什么有没有必要学习的一说。”

孙翔没说话,但叶修看得出来,他的态度已经软化了不少。

叶修决定给他一个台阶下,顾全这孩子的面子:“太晚了,明天说。现在先睡觉吧,手机拿来。”

“我不玩了。”

“我不缴了它,明天还还给你,也不要你的银行卡。但你已经失去我的信任了,我在这儿给你江哥选剧本看策划,看着你睡,快睡觉!”

孙翔别扭着,给出了手机,然后翻了个身。

中二的孩子真麻烦,叶修想。

他摇摇头,开了小台灯,从公文包里掏出电脑看。


叶修工作起来一向专心,江波涛的手上积攒了一堆IP剧本供他挑。


大前年以来,影视圈发展的大势就是IP改编。资本市场从来不缺资金只缺项目,对投资人而言,大IP之所以能成为大IP,就是在既往的小说市场竞争中已经得到了市场的检验,有着一定的群众基础,前期宣传不至于抓瞎,是投资人的极佳投资选择。但话又说回来,小说的武打场面,架空的世界观,和部分为了吸引大众眼球的暴力、色情场面,再加上形形色色的版权原因,剧本多半会大改——大改后该剧还不具备吸引人的能力,是不是能留得下来,传得出去的优秀作品,制作方的资质如何,宣传如何,都是叶修需要通盘考虑的对象。


认真的时候总是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叶修好容易看完一个剧本,伸了伸懒腰,忽然听到了一个声音:“你怎么还不睡?”

叶修回头一看,皱着眉,道:“你就想赶我走玩手机?”

“才不是!”孙翔气呼呼地,道,“你快睡觉!”

“干嘛?”

“你不睡我睡不着!”孙翔说。

“又怎么了?”

“反正你不睡我不睡。”孙翔说。

叶修无奈,他看了眼时间,居然已经两点半了。这样一想,他还真有点困。

“好哦小祖宗。”叶修说。

等洗漱完,叶修还是不放心,回来看了一眼,叮嘱道:“不许玩手机了,我也睡了,你好好睡。”

“谁玩手机了!”他不信任的态度惹得孙翔很生气,“而且凭什么就许你怀疑我玩手机,我怎么知道你回去会不会继续玩电脑?”

嘿这娃厉害了,还反过来管他了?

“我那是工作。”

“谁知道你有没有偷偷打游戏?”

“那你说怎么办?”叶修无语。这样怀疑来怀疑去都别睡了。

孙翔想了想,拍了拍自己的床边,道:“你睡这,我监督你。”他顿了顿,又道:“我答应了你不玩,说了不玩就不玩了,不信你监督我。我们正好可以互相监督。”

叶修一乐,道:“行啊。”

他算是看出来了,这个孩子很好强,很较真。


虽然是客房,而且是跟另一个刚刚认识的同性睡一起,但叶修一向对生活条件也不讲究,掀开被子就睡了上去。

哪晓得把他邀请上床的孙翔还开始嫌弃起他了:“你少喝点酒,臭死了。”

“祖宗,我是经纪人,我有应酬。”

“应酬也不行。”孙翔说,“喝酒太多容易得肝病,要是你真生病了,可没人会照顾你!”

叶修一愣,咂摸出了点味道来,道:“孙翔,你该不会是在关心我吧?”

哪晓得不过是这样一问,孙翔居然怒吼:“谁关心你了啊!”

“我没喝。”叶修说,“我开车呢,他们不好让我喝,而且陈导也不喜欢喝酒。一般应酬我都带包子,他能喝,一斤白的都不虚。”

“关我什么事!”

叶修不说了,笑了。这孩子,到底是怎么同时把熊孩子和贴心小棉袄合二为一的啊?

孙翔背着他不肯理他啊,一副嫌弃得要死的姿态,叶修也不在意,他是真的累了,渐渐睡了过去,直到第二天——

“妈?你怎么来了?!”

叶修被闹着,迷迷糊糊地睁开眼,便看到一个貌似三十才出头的少妇站在门口,外带一群表情诡异的兴欣员工,他愣了半天。

少妇满脸一言难尽——的兴奋:“儿子,你先穿好衣服。”

叶修偏头看了看孙翔,他光着膀子,裤子,薄薄的秋裤,外加证明他已经不是个毛孩的男人晨间小……好吧,实话是大帐篷……

再回头看看自己,叶修一拍额头,他怎么觉得,好像有什么解释不清的东西需要他好好解释解释。

这时,叶修的手机一亮。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大明星苏沐橙发来贺信:“不是吧叶修,你一来就潜轮回艺人啊?”

叶修很无奈。


今天是周六,家长有空当然会来看看他们的孩子,毕竟这些孩子一年到头都是通告,父母亲情体会得太少,这一点他昨晚怎么没想起来呢——可他也只能在众人的注视中,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洗漱去了。


叶修觉得自己真是冤死了,不过他也不想躲着。毕竟他现在是samsara的经纪人,按照老板的说法,也是这仨孩子的半个父母,需要和家长聊聊天谈谈他们的情况。

 

令叶修欣慰的是,等他洗漱完出来的时候,孙翔妈妈看他的眼神已经十分和气了。也是,孙翔这样傻乎乎的孩子一看就知道不会骗人,如果是孙翔跟他母亲去先解释一遍,根本不会有什么问题。想着,叶修松了口气。

 

翔妈妈道:“辛苦了,经纪人先生,我们家小翔没有给你添麻烦吧?”

 

当面告状绝对是一件蠢事,只会让小孩更加叛逆,叶修决定给孙翔保留点面子,随即道:“没呢,孙翔是个很懂事的孩子。”

 

孙翔哼哼着:“我怎么会给叶秋添麻烦?”

 

叶修笑了笑,却也没有拆孙翔的台。

 

寒暄了几句之后,叶修看了看手机,时间要到了,等下他还得去见小周小江。

 

昨天他带周泽楷去见了见陈宇峰,但陈宇峰也是个老狐狸,不说好,也不说不好,反而还夸小周长得秀气——不过这也是正常的,导演当然会以试镜表现为主,陈宇峰身为名导演更是如此。陈宇峰的试镜选段还是保密的,只有备选演员们到了地方才能拿到试镜的剧本片段,而当场表演显然非常考验功力。

 

抓紧时间吧。


叶修有几个孩子的家庭资料,他记得孙翔的母亲叫杨小柳,想了想,他便道:“杨姐,虽然孙翔还是比较懂事的,但我昨天了解到,他的劳务费是自己收着?公司里人多眼杂,他年纪轻,万一错信了人……半大孩子抱着金元宝总是很危险的,我怕他乱花,而且,我们也不可能时时刻刻盯着他。您看看,是不是还是您收着好?一个月给他发点零花钱就够了。”

 

就像兵法一样,短兵相接是最后选项,要是能断了孙翔的财源,他或许就能听话许多。说完,叶修朝孙翔看了眼,意思是:“我不拿你卡,但让你妈妈收起来,总没错吧?”

 

孙妈妈一愣,随即立刻点点头,道:“是的是的,我理解的,男人一有钱就变坏,我老公也是这样的,钱都我收着。”

 

……这切口有点怪哈……

 

“孙翔,你把你工资卡给你叶哥。”孙妈妈道。

 

这辈分确实不好算。他叫孙翔妈妈叫“杨姐”,孙妈妈让孙翔叫他“叶哥”。

 

“为什么啊妈?”孙翔不乐意。

 

得,这孩子总算把刺露出来了。叶修刚刚就奇怪孙翔那个乖乖宝的样,果然装不了两分钟嘛!孙妈妈是怎么教育的?叶修有心想学习一下。

 

“你不听我话,你不孝顺我!呜呜呜呜……”

 

叶修:……

 

他明白了,孙翔长成今天这样,绝对是翔妈妈的亲生儿子。

 

然后孙翔憋屈而不甘愿地把银行卡掏出来,摔在他面前。

 

这都叫什么事啊?叶修扶额,他原本觉得经过昨晚那一睡,再加上今天见家长时自己的良好表现,孙翔应该会和他亲近一点了,没想到……

 

但他和小周小江约好的时间要到了,叶修抬了抬表。


孙妈妈闻弦歌而知雅意,道:“叶先生是有事?”

 

叶修解释了一遍。

 

“啊,那您有要紧事你们先去忙吧,我让小翔陪我一天。”孙妈妈说。

 

叶修大松了一口气,赶忙出了门。

 

 

 


评论(71)

热度(270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