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all叶】成亲这件小事 02

#私设特别特别特别特别多

#ooc不可避免

#前篇戳我

#其他个人链接



陈夜辉是来邀请叶修出去玩的,叶修欣然同意。

安利很慌张:“你怎么就答应了?”

“都来了这样一个神奇的世界,难道一直窝在府里?”

“陈夜辉对你很不好的!”安利提醒道,“他很讨厌你。”

叶修不解,道:“为什么?都已经在另一个世界里了,我没怎么着他吧?”

“因为你住在刘皓家,虽然你们都父父双亡,虽然你们都是寄住的表少爷,但你跟刘皓是姑表亲,也就是说刘皓他爸是你舅,而他跟刘皓是姨表亲,也就是刘皓他爸是陈夜辉他姨夫,所以他跟刘皓不如你跟刘皓亲,所以他嫉妒你。”

叶修被这一长串亲戚关系绕得昏了头,好歹理清楚了,才道:“这有什么好嫉妒的?”

“因为我需要一个理由,然后随便编的。”安利道。

叶修服气了。

 

 

“说真的,你要小心他呀,身为小旦,万一他把你的守菊黄弄没了,你咋办?”

叶修愣了三秒,道:“什么叫守菊黄?”

安利解释道:“你有没有听过守宫砂?我也不记得是哪个言情界的大佬写的啦——其实我也没看过,但我猜,就是一颗证明处女身的朱砂痣啦,所以我效仿了一下,然后给所有小旦的胳膊上加了朵漂亮的小菊花,因为是黄色的,所以就用雌黄咯,就是证明你还是小处男的证明呀。”

叶修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安利,你的脑子里到底有多少洞?”

“正无穷。”安利道。

说着,安利也继续安利着:“讲真,你其实可以拉下袖子来看看守菊黄长啥样的,那朵花花我可是找了一个画插画的太太画的。虽然就只是一只手上一朵菊花,也只有一个头像大小,她就问我要了200块,但我觉得非常物有所值!你看看嘛,特别特别漂亮!”

“不看!”叶修断然拒绝,“你怎么不搞一个精忠报国的纹身算了?”

出乎意料,安利居然认真点头:“我有想过的,纹‘守身如玉’。”

叶修生怕这姑娘下次再乱写一本小说然后他又倒霉地穿越进去了,赶忙制止:“那我还是觉得,菊花漂亮一点。”

“是吧。”安利很得意。

 

 

叶修对这姑娘没办法,决定把她丢在一边。

作为一个B市土著,最漂亮的皇城见过了,其他也就这么回事儿。这大街上除了人多一点并且只有男人以外,真没什么稀奇的。

叶修看着看着,又不跟安利嘴炮,所以很快就烦了。

在他撂挑子之前,陈夜辉把他请进了一家酒楼。

叶修看了这家酒楼的匾额,“分桃楼”,抬脚就进去了。

这家酒楼还真挺大,装修还挺文艺,两人一前一后上了楼。

一个小厮看见了他俩,转而冲着里头道:“二爷,人来了!”

二爷?这又是见谁?

叶修进了这间“梧桐间”,一眼就看到了联盟的二少爷,笑场了。

 

 

孙翔大马金刀,大开着腿,坐没坐相地坐在上座,一左一右各一个脸涂得比花旦还花旦的小男生靠着他。

这是非常大爷的坐姿,但可惜“二爷”很羞涩。

他脊背笔挺,神色尴尬,一眼就看得出来,显然是第一次被小旦贴得这么近,却依旧想装成道中老手、见多识广的样子。

 

 

孙翔在他们俩中来回扫了眼,道:“你们谁是我祖奶奶想给我选的刘皓?”

孙翔的目光停在了叶修的方向上,所以他就道:“都不是,我们是来蹭饭的。”

早饭叶修睡过了,中饭在和安利的聊天中忘记了,又走了这么一圈,他是真饿了。

于是叶修自顾自地坐下来——还有贵客没来,饭桌上先上的都是冷盘,叶修扫了一眼,一点都不介意地,绕了一个大弧,坐在了窗边,也就是卤牛肚而不是拍黄瓜的边上。

孙翔瞪大了眼,表情很是鄙夷,八成是觉得这位非常没有教养,于是他立马把目光移向了看上去更衣冠禽兽的陈夜辉。

陈夜辉奉承着,给孙翔倒酒。

孙翔只是堪堪抿了一口,但叶修却有意尝尝这酒水的味道。他毫不顾忌陈夜辉的白眼,泰然自若的伸出杯子,等陈夜辉倒完,边喝,就边听。

 

 

陈夜辉先说刘皓怎么怎么俊朗秀丽,叶修觉得他是拿刘皓当周泽楷夸了,把刘皓“差不多得了”的外貌夸成了朵“盛世白莲花”。

又说起刘皓的性格是怎么怎么好:说刘皓“性格温婉”当然不会干这种私下约见相亲对象的、“伤风败俗”的事,他们是家中的兄弟,非常好奇家里“掌上明珠”的未来夫君会是啥样,所以以刘皓的名义约见孙翔,前来相看一下。

“端庄大方”这个词放在刘皓身上,叶修怎么听怎么想笑场。

可他又实在不想跟孙翔来一段“笑什么笑”“笑你咋滴”“不许笑”“我就笑你咬我呀”的幼儿园对话,所以,他推开了窗,假装看着窗外笑。

太阳快要下山了。

 

 

忽然,下方一阵疾驰的马蹄声传来,一同传来的还有肆无忌惮的笑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来呀,你来抓我呀,有本事你就来呀,你抓得到小爷吗?”

叶修第八百次想吐槽安利可怕的文笔。

“黄少天,你他妈有本事别跑!”远远地有声音传来。

黄少天?刚刚说话的居然是黄少天?

叶修一愣,探头去看。

 

 

这可是闹市,骑马少年在铺子间穿梭,他前头就是一个枣子摊,这番横冲直撞的纨绔模样把摊主吓到尖叫。可那少年却在千钧一发之际,一提缰绳,马头的方向一偏,一跳,没撞上摊主,却跳过了摊主的手推车。

骑马少年偏头,嬉笑着望向追赶的人,视线却和探出窗的叶修恰好撞上了。

少年穿着海棠色翻领窄袖袍,衣服上头是繁复绚丽的铜钱纹。白马饰金羁,他逆光而立,整个人金光闪闪,煞是好看。

叶修被阳光灼了眼,微微眯着去瞧,居然还看见了他漂亮的小虎牙。

 

 

黄少天自然也看到了他。

高楼上的男子白皙的手撑着推窗,撑出了一个欲说还休的角度,那人睁着乌黑的眼睛,瞧过来,看着他,淡淡地微笑。

黄少天也是大街上走一路就会被塞一路汗巾的主儿,收集过梅兰竹菊丝绢杭绸不下三百张帕子,想勾引他的小旦能从东市排到西市,却觉得……

“这个妹妹,我是见过的。”安利道。

“什么?”叶修问。

“帮你朗读黄少天此时的内心独白。”安利道。

叶修惊讶:“这不是男人国吗?‘妹妹’这种生物,他们知道是什么吗?”

安利一滞,随即怒道:“你这样当读者真的会被打死的我跟你讲。”

“做人要谦虚。”叶修语重心长。 

 

 

黄少天停下了马。可他停下来不要紧,后头的人就追了上来:“嘿!这回被我逮着了吧。”

见黄少天没回话,张佳乐又道:“你做什么不理我?瞧哪家小旦呢?”

“什,什么小旦?”黄少天却结巴了。

张佳乐可不是好糊弄的主,边问就边看了,他眼神也亮得很,迅速就找到了叶修的方向:“哟,好漂亮的小旦呢,我帮你把他抢了去如何?”

说着,他居然直接拿出弹弓,也没怎么瞄准,就弹了出去。

 

 

因为是逆光,张佳乐做了什么动作其实叶修看得不是特别清楚,直到刺耳的破空声传来,叶修才慌忙躲闪。

说来是酒楼,但也就两层,还是古代建筑,层高有限。这样算起来,距离也没有多远。电光火石之间,叶修只能向下一缩脑袋。

“嘭”地一声,他的发簪被打掉了。

金橘色的夕阳里,青丝如瀑。

黄少天的心轻轻颤了一下。

 

 

然后那张窗户“啪”地合上了。 

叶修冷着脸,道:“安利,要是能回去,你记得改一下,我的内心独白是,张佳乐我操你大爷!”

安利道:“张二爷家的大爷是现任英国公的贤内助,周泽楷的继母,张益玮。”

叶修:“……不操了。”

 

 

安利轻轻嘀咕了句:“你是不是对all叶文有什么误解,操得了吗?”

“你说什么?”叶修若有所感。

“没什么。”安利下意识地捂住了嘴。

叶修却开始寻找起凶器,很容易就找到了一颗拇指大小的金珠子——怪不得刚才光影里他什么都看不清。

张佳乐,不要脸!都到这种地方了还玩百花打法呢?

 

 

可他端详了一下,觉得有点疑惑:“这是纯金的吧?这败家子拿金珠子打人呢?”

于是,安利又来跟他科普背景知识了:

礼部尚书张家人丁不旺,张尚书的孩子就和他哥哥的孩子一起排辈分。

张益玮是张尚书哥的儿子,也是张佳乐的堂哥,就是传说中的张家大爷。他虽然是旦,但素有贤名,在张尚书还是张郎中的时候,他就嫁到英国公府去当续弦了。

张尚书自己一人也先后娶了两个嫡妻,生了同父异母的两个娃,都是生。前头那个男妻是陛下男后的弟弟——也就是说,张尚书和陛下是连襟。那位死掉的男妻留下来个嫡子,正是张二公子张佳乐。

张府三个娃,最为调皮捣蛋的就是张佳乐,这都得怪陛下的男后宠的,他把亲弟弟唯一的儿子宠翻了天,宠成了京都小霸王。

而张佳乐的标志性动作,就是喜欢拿着个陛下赏的弹弓,抓一把家里赏人用的金锞子——那玩意一个足有八钱,他就这样上街,斗鸡走马打小鸟。

为此,京城人都说,“若饥寒,逐弹丸”。

 

 

安利讲着讲着,正想告诉叶修这是化用了韩嫣的典故,没想到看见叶修直接把那个金锞子揣兜里了,一副饥寒交迫的灾民的模样。

安利:……

安利道:“你听了我说话没?”

“听到了听到了,一表三千里嘛,国公府侯府伯府外加未来的皇帝们,大家都是表兄弟嘛。”叶修的声音简直不能更敷衍,然后,更为敷衍地打了个哈欠,道,“话说……我怎么觉得我有点困?”

“困吧困吧。”安利不疑有他,却非常不想理他。

真的是距离产生美,对偶像也该是如此。

想当初,能见到亲偶像多兴奋啊——现在她怎么就这么嫌弃了呢?

 

 

黄少天回过神来,冲张佳乐发脾气,道:“你这混蛋,干嘛拿弹珠子打人家?”

“我又没打他,本来就是想打窗户给他打声招呼嘛!”张佳乐无辜地道,“是他自己要躲的,那怪谁?况且我要真想打人,怎么会拿金珠子打?金子这么软,翡翠打人才疼呢!”

张佳乐说着,察言观色,瞧着黄少天的样子,道:“喂,我说,话唠你今天怎么话这么少?”

“我靠你他妈烦不烦啊。”黄少天翻身下马,往酒楼走去,道,“我要去给人家道个歉,你跟我一起去!”

“道歉?我张二爷可是皇帝的亲外甥,走南闯北、打遍京城无敌手,我给谁道过歉?黄少天!你也是皇后的外家,你可别丢我们黄家的脸……喂喂喂,你走哪去?不是真瞧上了那个小旦吧,分桃楼耶黄少天,那是什么地方?皇后不会让他进你家门的,当个男妾都不行……莫非你要金屋藏娇?”

黄少天到底被他说红了脸,道:“什么鬼金屋藏娇啦,你别乱说行不行行不行啊,就是你打了人家我给人家道个歉而已。”

“我哪打人呢?打人会用金子打?我这是‘赏人’。”张佳乐狡辩。

“得了吧,你拿这话去回皇帝姑父桌子前小山一样多的参你的折子吧!我等下要去庙里上柱香,最好皇帝姑父能把你禁足三个月就好了!”

两人正斗着嘴,却有小厮来通禀:“小侯爷,张公子,太好了,你们都在这儿,皇后娘娘的头疼病又犯了,招你们去侍疾呢。”

两人一愣,连忙上马,直奔皇城。

 

 

黄少天最后回头瞧了一眼。

混蛋张佳乐,害得人家把窗户关上了。

 

 

“喂喂喂叶修叶修,你醒着吗?”安利疯狂地呼唤着叶修。

不省人事。

转头,安利又看到了满脸通红的孙翔。

外加上推着众人走出去,在关门前露出了一个阴森森的冷笑——多半是打算找人来捉【【】】奸的陈夜辉。

身为脑洞腐文写手,这种场面她咋会不明白。

 

 

安利叹了口气,她是灵体,帮不了叶修。

她瘫坐着,生无可恋地埋怨起叶修来了:“你看看你,一来外头就贪吃,跟你说了我写的这个世界和现代法【】制社会不一样啊!你们小旦的社会地位很低的!叫你不要乱喝酒,被陈夜辉害死了吧……我真是,真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两个人已经抱在一起亲了,孙翔扯着叶修的衣服,死命扯,刚露出点脖子和胸脯,孙翔就就着他的锁骨啃。

安利继续叹气,数着手指头:“我上次还告诉我闺蜜,在我心里小周第一帅,少天最可爱,南北两苏苏死人,十年对手我心爱……怎么现在成了翔叶呢?”

叶修的衣服已经被扒光了,孙翔没怎么跟他客气,白玉般的肌肤上还有布料被用力撕扯留下的红印子,整个房间里的温度持续攀升——当然,身为灵魂体的安利是感觉不到的,她继续做着心理活动。

“不是提醒了你保护守菊黄的嘛,你这样真的要被浸猪笼的……”

 

 

安利在痛苦煎熬中抬头看了一眼。

“哇我天!!!二翔居然有八块腹肌!!!”安利呆住了,下意识摸了摸并没有口水的下巴,“我的妈,好帅!!!”




----------------

上次为了让大家明白谁是谁,把国公爷家的周泽楷等人故意写了“公子”等称呼,其实是世子啦~~

评论(55)

热度(5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