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all叶】他生未卜此生修(27)

#ooc与私设并存   

#前文tag

#个人链接



再被黄少天这样一搞,又是好长时间过去了。

“我说,你现在该满足了吧。”叶修累得头发丝都不想动。

“马马虎虎吧……”

“马马虎虎?”叶修怒。

黄少天幽幽地叹气:“还不是比队长晚了一步……晚啊,晚了半天,才到100%呢。”

叶修咳咳了两声,忽然,他脸色一白:“少天,你是怎么知道,我攻略文州,攻略度什么时候到100%的?”

……

 

 

叶修迅速收拾好衣服从密道里冲出去,一眼就看到了喻文州。

“饿了吧,饭都给你们摆好了。”他笑。

“你对王杰希,还有,周泽楷,做了什么?”叶修额头上跳动着青筋。

喻文州没有答话。

叶修一看这样子,也不跟他废话了:“来人!”

NPC战战兢兢地进来了:“皇上。”

叶修朗声道:“分别去找周公子、王天师,还有,张佳乐将军,张太医,钦天监里的一个杂役乔一帆……”

叶修黑着脸,把一串串名字报出来。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仿佛明白了什么:“队长,你……”

“别紧张,”喻文州道,“我可没有那么神通广大,只不过是把该拦住的人拦一拦罢了。”

黄少天立刻就明白了。

 

 

这是游戏的第二轮,如果没能接触到叶修,那所有人该怎么样,也只能按照先前的布置安排,演到该演的剧情,就被迫停在那儿不动。

叶修第二轮一开始就追王杰希去了,后来去跟喻文州讨论,再又把蓝河叫走,然后才回到乾清宫想起他们这波人,在叶修回来之前,他们就只能一动不动。

这种错误,叶修犯了一次,绝不可能犯第二次。

叶修昨天晚上,肯定是下了命令的,就像他能派小兵去把蓝河的禁制解除了,那当然能派人把所有人的禁制都给解除了……既然如此,为什么他们三人荒唐的一晚上,没有被任何人打扰?

他的确能把叶修掠过来,但那可是皇上,皇上不见了,足足一个晚上,再加上这大半个白天,怎么可能?两个最心脏的在宫门外,情有可原,但宫内又不是没人了。别的不说,吴雪峰第一个不答应。

等等,难到说……

 

 

“你手下哪里来的人?……你,你借用了雪峰哥?”叶修的脑子当然不比黄少天的慢,他眼里惊疑不定:“你不只选了黄少天,你还跟他联手?”

叶修被炸得毛骨悚然,先前在密道里头,黄少天倒也跟他大致地叙述了一下梦境里头的东西,他当作睡前故事一样听,心里吐槽那个小皇帝傻到家了怎么会被人端了老巢,转眼间flag说倒就倒。

原来,对真正的信任的人,是真的提不起丝毫防备的。

叶修想,如果喻文州真的想要害死他,那他可能到死都不会想到他头上。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第二轮开始,他除了被定住,不是一直待在他身边吗,就那么点短短的分开的时间,他也很快被他抓回来了,喻文州到底什么时候跟雪峰哥联手的,怎么在那么短的时间里说服他的?

“我和吴哥的交谈还是主要在第一轮。”喻文州道。

“雪峰哥怎么被你说服的?”叶修难以理解。

“他只是不想帮周泽楷。”喻文州道。

叶修懂了。

在吴雪峰这种,这么在乎他的人眼里,周泽楷,对他哪怕是一个游戏身体,开了枪,哪怕离得天差地远,但那就是罪无可赦。

“文州你……可,小周就这样,被定在他房里一夜……”叶修道。

还,还听到了两次系统播报,播报他喜欢上了别人。

“别担心,不会怎么样的。”喻文州淡淡地道。

叶修被他无所谓的语气刺激到了:“那可是小周!”

“那又怎样,所以,我可以,他不可以是吗?”喻文州道。

 

 

叶修一愣。

他看着喻文州的眼睛,喻文州的眸子一片漆黑,仿佛那里头有着一片幽深的沼泽,里头挣扎着的无数具不朽的骷髅。

“我就比他早一个赛季,甚至我名字里也有个zhou。”喻文州道,“不就是听到系统通知报道喜欢的人对别人动心了吗,我又不是没听过。”

是的……

是的,喻文州听过的,甚至不是系统音,还是他亲口说的。

是他不知所谓的时候,完全没有多想,亲口说的。

还不只是两个人,还是很多人,可很多人中,唯独没有他……

“我可以,他不可以?”喻文州挑眉,问道,“还是小周的心就像牛奶一样白,沾一颗土都不得了,文州的心反正就和墨汁一样黑,反正也无所谓了不是?”

“我不是这个意思。”叶修的声音一下子就弱了。

“那是什么意思?”喻文州反而气势足了。

“我们不说周泽楷……可王杰希是怎么回事?他对危机那般敏感,也已经逃脱了系统的禁制,你怎么能算计成他?”

“那你自己去问他。”喻文州冷笑。

 

 

黄少天一愣,这样的队长,好像真的莫名有点像正宫皇后了。

不过,他也好像知道他们队长的方法了。

其他人都担忧着做些太违规的事情惹叶修生气,但如果守规矩,能把叶修追到手吗?

很明显,这不能啊!

 

 

黄少天忽然想起之前小卢做的一个益智题。

3*3的九个点,怎么一笔连成4条线。

小卢百思不得其解,他倒是想了一会儿,就想明白了。

但队长却是提笔就画了出来,从审题,到解出,总共没用5秒钟。

他那时候觉得,队长真是脑子好,现在想想,这或许不只是你脑子好,或许,他们队长从来就是一个不落窠臼的人。

所有人都在试着不要触及叶修的底线,可真要是惹叶修生气了,又有什么关系?

给他下药,半逼着上了他,有关系吗?没关系,因为叶修未必没有动情,他其实也是愿意的。

小小地收拾了其他情敌,有关系吗?也没关系,因为叶修不忍心伤害别人,可也不忍心责怪啊。

 

 

这本质上,就是游戏啊……

在游戏里,如果夜雨声烦把君莫笑砍个血流成河大卸八块——好吧,如果他能的话,叶修会介意吗?

不会了,大概小年轻还会想找回场子来吧,他们都是出道这么多年的老鸟了,都是职业的,游戏和现实分得很开。

叶修玩得太认真了,他把他们当人看,所以他长着根反骨,拒绝接受系统的安排。

其他人也玩得认真,把叶修当叶修——可是,这里头的叶修,根本也不完全是真实的叶修啊!

在这个游戏里的叶修,没法再做鸵鸟躲避所有人的喜欢,没法一走了之,所以他得被迫面对这些感情。与此同时,他也会在下意识中,认为这是游戏,对道德的要求放得更低,哪怕稍微超出了他容忍的范围,都会很快被“爱”的名义给宽恕。

所以,喻文州,队长早就看得清清楚楚了,他其实没有承担任何风险的。

看上去是万丈深渊,不过是海市蜃楼。

所以他不用害怕,走得坚定,坚决。

  

 

“要是你觉得我错了,对我不满,把这块匾额摘下来如何,换成长门宫都行,哦,怕你不知道,长门宫就是冷宫的意思。”那头,喻文州还在不依不饶。

黄少天有些忍不住了,他上前了几步,隔开了喻文州和叶修的对视。

然而正在此时,一大团烟雾炸开,羡鱼阁是个半密闭的空间,烟雾浓得什么都看不见。

黄少天一愣,随即反应过来,立刻奔向叶修的方向去。

可已经晚了,他伸手,叶修之前站着的地方已经空无一人。

 

 

黄少天眉毛一拧,然而,其实他并不怎么着急。

如果不是喻文州的话让他离开了叶修几个身位,这人是不可能抢走他的。黄少天是机会主义者,被人抓住了这样的时机,纯粹只是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

尽管有些不爽,但他的脑子,却也很是清醒的。

杀人总比掠人方便的,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一刀砍死叶修而是抢走他,八成就是他们哪位情敌干的好事情。

 

 

这是什么?

算是烟雾弹的古代版,是张佳乐?

还是……

“烟玉。”烟雾稍稍散去,喻文州的脸色也是青黑的:“当我们的面抢人,真嚣张啊。”

忍者?

黄少天相信队长的判断,心里也对接下来可能的攻击大概有了数,他提气就追了出去。

 

 

------------------------------------------

中秋快乐呀大家~~

 


评论(9)

热度(3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