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正经

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
这么大人了得互相尊重,
这样产粮吃粮都愉快。
不用客气,叫晚晚或者月月就好。
但不要转载!强行礼貌的微笑:)
因为不开心所以删了很多文
具体可以看置顶


坑多似月球
目前最爱王叶和黄叶(虽然并无产出

【all叶】他生未卜此生修(楔子)

#群穿

#本篇剧情可能需要费一点脑力



喻文州睁眼醒来,不由得一愣,青罗帐,白纱,暗暗的龙涎香。

荣耀的脑力担当,在古典家具面前也照样抓瞎。喻文州看了一圈,唯独能认出黄花梨木玫瑰椅,不过是因为曾买过用来孝敬父亲罢了。

他动了动身,中衣自然而然地滑了下来,露出了光滑的胸膛。丝质的,样式他也认不出,只知道异常凉快妥帖,不过——就是暴露了些。

一边观察,喻文州的脑子始终没有停止转过。



早在他醒的那一秒,他就掐了自己,排除了梦境的可能。

横店影视城?可他也并没有来这儿的记忆啊……

可能一项项排除,喻文州还在思索着,一个声音就在他的脑海中响起了:

“Hello文州大大,欢迎来到‘敢爱,gogogo’。本游戏由公历2333年游戏大亨荣耀公司开发,我们的宗旨是,助天下有情人总成家属。”

“由于耗资甚巨,因而只有在现实中暗恋得可歌可泣、感天动地的人,即‘老天都看不下去了’,才会被选入我们的系统,成为万中无一的体验玩家哦。我是系统甜甜,你可以叫我‘小甜甜’,喻队我是你的粉丝呢!”

平心而论,“甜甜”同学人如其名,有着极为甜美的女声,但此情此景下,喻文州只觉得惊悚。

他微微咳嗽了两下,平复了一点心情。



没有人有本事能把恶作剧做得这么逼真。

过于科幻玄奇的场景反而增加了可信度,喻文州没有挣扎,他微微思索,很快就认同了甜甜说的貌似是有些天方夜谭的话。

既然认同,就得接受规则。

他微笑着道:“甜甜?”

“哇,我爱豆叫我甜甜啊啊啊啊!我要下楼跑圈。”

“……”

粉丝的可怕你不懂。

“咳咳,太激动了,您继续,继续……”

“请问,这算是平行时空?还是穿越?”

“呃呃,这就是把你们拉进我们游戏的哦,可以理解为系统是单独的一个空间呢。”

喻文州敏锐地抓住了关键词,道:“你刚刚说,‘你们’,什么意思?这个系统里,玩家不止我一个?”

“额,稍微等一下哈,我翻一下说明手册,看看这条能不能说。”

喻文州笑了笑:“我知道了,你不用翻了。”

看样子三百年后人工智能已经颇为先进了,电脑的反应非常自然,能完全理解他说的话,而不是像21世纪早期一样鸡同鸭讲,甚至,在对话中,人工智能还有了情绪。但可惜,这系统的脑子貌似有点不好使啊。

不过,弱智的是对手,这不正好吗?



喻文州又问:“那通关要求是什么呢?”

“文州大大的话,是老喻丞相的儿子呢。你被原来的太子,现在荒淫无道的皇上抢来当他的男宠。而通关的任务呢,就是保护皇上、阻挡叛乱,帮助皇上改邪归正,顺便登上皇后宝座啦!唯一的系统提示就是,文州大大想当皇后可不容易哦,皇后这项分任务越早完成越好。”

这么天雷滚滚剧情设置都没让喻文州皱眉,他只是进一步加深了他对这个游戏的了解。

不过,或许还有一个问题要解决。

“你刚刚说‘文州大大的话’,那就是指,还有其他人,比如‘少天大大的话’‘杰希大大的话’,而且他们的任务跟我不相同,对吗?难不成你们把皇帝后宫的位分都给安排好了?”

“额……这个……差不多吧。”

“哦?你没有否认,那就是说,黄少天和王杰希都来了?他们在哪,我能去找他们吗?”喻文州仍然是一副淡笑的样子。

原来如此,他刚刚还在想是怎样的穿越模式。是他和那位皇帝两人一起穿越,还是游戏里同时存在着其他的cp共用一个系统,还是,像他刚刚试探着问的那样是情敌对抗模式。

现在,甜甜回答得就很明显了,情敌对抗模式,有意思。

甜甜拟人化地感觉到了胆寒:“这个,不能说。”

“不能说?不是不说,而是‘不能说’。我和他们明明认识,这又不是单机游戏,换言之,只不过是游戏玩家想建立社区而已,这不是很正常的请求吗?这都不行的话,那就说明,联系他们对剧情推进有影响?”

“我我我我拒绝再说一个字!”甜甜明显是被喻文州柯南般的推理能力给惊呆了。

果然不愧是三百年前荣耀盛世的代表大神啊,引导错误的风格居然渗透在骨子里,聊个天嘛,居然还给她下套,让她失口透露了不少秘密。

呜呜呜工作要丢了。

可是怎么办这人是我爱豆啊。

甜甜愁肠百结,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

妈妈他好帅啊!


 
“好吧,”喻文州的语气似乎有些无奈,“那我问一些你能回答的问题。”
甜甜果然还是太天真了,一瞬间就相信了老狐狸的鬼话,开心地点头。

“敢爱gogogo?意思是帮我追我在现实中暗恋的人?怎么追?”喻文州继续问。

“当皇后呀!”

“当皇后这么难的一件事……”他试图启发甜甜多说点什么。

“哎呀,你不知道!”甜甜果然激动了,“我们这些系统呢,是要分析你们的具体情况,然后给你们设定任务的。皇后这个位置竞争可激烈了,我们二十几个系统吵来吵去,比如小刀就一直说要苏……咳咳,总之,大大你要加油啊!这是甜甜作为一个喻吹好不容易帮你争取到的位置啊!” 

二十几个系统?那就对应的是二十几个玩家。

苏,苏什么?

“要不是机缘巧合之下他们很多人都失去记忆了……”

喻文州这回把这两个关键词记在了心里,没有问出来,只是顺着甜甜的话问道:“失去记忆?怎么了?” 

“呃,虽然我们荣耀公司是世界上最好的游戏公司,但本游戏还在测试中嘛……所以,有些玩家不小心丧失了记忆,这也可以理解对不对?我们目前正在紧急搜集丢失的数据,会帮助他们把记忆补回来的。现在的情况比较糟糕……”

喻文州有些无语:“那我是不是该为自己保留了原本的记忆而感到荣幸?按照你的说法,貌似剩下的玩家都是我的情敌啊?”

“算是吧,所以文州大大很有优势呢。”

“行吧,那你们尽快恢复数据吧,我没问题就好。”喻文州道。

“额,其实你的数据也是有问题的,”甜甜非常不好意思地笑,“文州大大您原本的记忆保留了,但是这具身体的,也就是游戏的设定数据丢失了,换言之,你将不具有原本的喻文州的记忆……您要小心了,至少在这段时间,不要被当成奸细,万一死亡了那就惨了,游戏中死亡了虽然不会怎么样,对于你们来说,反而能回到现实世界。但,追到暗恋的人估计就更困难了不是,因为你的情敌不一定会死啊。”

喻文州扶额:“荣耀开服第一区的时候也这么多bug吗?”

“就好像第二区新区开的时候服务器爆炸了呢。”

 

 

好吧。这些都无关紧要。

“说起记忆,那皇上有没有记忆呢?你们的设定应该是没有吧,不然他肯定能认出我来,这样,这个恋爱游戏实际上也跟现实世界没什么区别的,恋爱的目的就无法达成了,不是吗?”

“文州大大你真的好帅啊你这么厉害啥都分析出来了要我这个系统干什么?确实是这样呢,我们的小皇帝是没有现实的记忆哦,不过他通关后会带着你们甜蜜的记忆回去的,这是多么贴心的恋爱指导游戏啊,我们荣耀公司从来只出品最好的游戏的……”这一回,甜甜几乎不带停顿地顺口背了下来。

喻文州总算松了口气。

今天以来,第一次觉得,莫名其妙卷入这样一个破游戏,其实,还是不错的。

 


虽然不想承认,可如果是现实中的话,尽管他已经小心翼翼布好了所有的局,但是总是不敢踏出第一步。他只能像蜘蛛一样,再一次把那网织的细密一些,再密一些,再密一些。

最后这蛛网还是没能捉住猎物,倒成就了作茧自缚。

有的时候喻文州也挺烦自己这么怂的,可是又能怎么办呢?
因为太在乎啊,所以不敢错一点点。

好怕错了那么一点,就会疼得万劫不复。

圣人说,慎而无礼则葸。

说白话就是,谨慎得过了头就会成了胆小畏缩。

当时的他苦笑着,在这句话边上写了两个字。

两个字,是一个人的名字。

最可笑的是,当时,还错了一个字。

 


回过神来,他长叹一口气,对甜甜道:“其实,和少天在这里互相见面的话,真是尴尬呢……”

他藏得一向很深,少天,他最好的朋友,都不知道。

“未必吧?”甜甜忽然道,“我想,黄少的话,只怕是,了然。”

了然吗?

也对。

喜欢一个人的话,谁的观察力都暴增好吗?

这场游戏里,谁都别说谁心脏。

 


“好吧,那我最后再确认一下,”喻文州向来是沉得住气的人,最紧要的问题也能压着最后才问,甚至问这个问题的时候,还是那样淡淡的,胜券在握的笑容:“皇帝,是谁?”

甜甜被高智商的爱豆完虐了无数个回,这回终于感觉翻身农奴把歌唱了,她也努力学着喻文州风淡云轻的样子,却仍然止不住话里的得意:“这个问题,喻队你不知道吗?”



评论(26)

热度(99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